“创业中华·海燕集结”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收官

温州网 2021-09-06 08:03:00
9月4日,“创业中华·海燕集结”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决赛暨闭幕式在温州三垟湿地人才会客厅举行。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9月4日,“创业中华·海燕集结”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决赛暨闭幕式在温州三垟湿地人才会客厅举行。12名创业青年逐一登台,通过路演、现场答辩等环节进行项目比拼。

“创业中华·海燕集结”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在浙江省侨联支持指导下,以“温州召唤青年,青年造就时代”为主旨,以纵向持续开展和横向多方联动的方式,给已归国留学青年和即将回国的毕业青年搭建创业融资的平台,成就留学青年的创新创业,促进温州与世界、企业与人才、创业与资本之间的全方位对话交流。

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共征集来自海外、全省各地、高校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100余个,在经历了大赛组委会的资格审核和初赛竞选之后,最终12个项目进入决赛展开巅峰对决。经过激烈角逐,专业评委从项目负责人、项目团队及(拟)创办企业情况,项目技术或模拟创新性和技术水平,项目产业化前景,商业模式,项目落地评估等五个指标为每个项目评分,朱正茅的“电动汽车极速充电的硬核科技”项目荣获一等奖;高亮的“新一代胶体量子点红外成像芯片”、钟华的“绿色新材料、多功能一体化围护系统开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得二等奖;陈宾宾的“SaaS企业云盾”、支高泉的“血液肿瘤分子检测、肠道微生物与质谱技术”、颜晓勇的“超高比容纳米钽粉生产的产业化”项目获得三等奖。

闭幕式上,仿生肌肉合成、智能发光凝胶自组装纳米材料等领域知名专家、温州泓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杜光焰教授与电力系统和正泰集团研究院院长李乃湖教授分别作主旨演讲,与大家分享创业故事与心得。瓯海农商银行作为温州金融机构代表,为支持留学青年来温创业,集体授信人民币2亿元。并举行抢位赛旗帜传递仪式,下一届“创业中华·海燕集结”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将在瑞安市举行。现场还举行“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服务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希望,广大留学青年在投身创业大潮中走在前列,在推动创新驱动中引领发展,并且带着奇思妙想、资金项目、研究成果,牵手温州、扎根温州、建功温州,带动和吸引更多人才、项目、资金来温发展。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表示,温州留学青年具有眼界宽广的特点,带有与生俱来的创业基因,并从“为国创业、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三个方面勉励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希望侨联系统能够成为人才政策的宣讲专家,更好地为高层次人才服务。

据悉,“创业中华·海燕集结”全球留学青年人才抢位赛季温州全系活动由省侨联指导,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侨联、瓯海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瓯海区侨联主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承办。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创业中华·海燕集结” 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收官

通讯员 剑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