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温州网 2021-09-11 09:39:0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9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促进共同富裕、防范重大金融风险等工作,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对温州工作的具体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贯彻、集成推进、加快突破,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温州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激发经济活力、培育新兴动能,夯实共同富裕的基石。具体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项目招引,加快“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输出,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全力招引“链主型”企业和补链强链延链重大产业项目;系统谋划推进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制定山区县“一县一策”,打好生态工业培育、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特色农业品牌培育输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组合拳,推动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和公共服务集成,走好山区蝶变之路;系统推进“扩中提低”,深化研究、探索路径,拓宽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渠道,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加强困难群体帮扶,加快构建橄榄型社会结构;系统推进精神生活富裕,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实施“文化+”战略,深化“温州学”研究,挖掘“永嘉学派”深厚内涵,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打造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共富美好社会。

会议强调,要在防范金融风险上守底线,深刻理解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战略判断、宝贵经验、工作要求,全面准确把握我市金融稳定良好态势,统筹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具体要压实压紧金融风险防控责任,建立健全防范金融风险的工作机制,强化金融法治建设、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发展环境。要加快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升级版,以数字化改革提升金融监管和服务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议指出,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同志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亲赴雪域高原考察,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援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对口支援西藏上谋新篇,进一步深化组团医疗模式、经济文化交流、重点项目援建,确保按照时间要求完成援藏工作各项任务,努力打造温州援藏工作金名片。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记者 杨世朋

摄影 陈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