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全面开捕在即 洞头最后一批解禁渔船完成“体检”整装待发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9-11 10:06: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今年,东海伏季休渔将于9月16日12时正式结束。沉寂了几个月的渔港码头,如今各艘渔船整装待发,恢复繁忙景象。近日,在海岛洞头各码头岸边,时常伴随3名验船师忙碌的身影——洞头交通运输局港航管理中心船舶检验科工作人员陈国雄,与另外两位同事穿梭在各条渔船间,对渔船进行全方位“体检”,确保船只安全出海。

“检验方面有安全设备和消防设备,以及轮机的主机、复机、发电机等,还有油水分离器、救生筏的检修。”陈国雄说,按照渔船检测标准,他们还要对船只北斗导航、GPS等船上的通讯设备进行仔细检验,让“体检”工作更为全面、深入,助力平安开渔。

随后,记者跟随陈国雄来到渔船机舱。刚到机舱入口门,一股热浪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迎面扑来。作为船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昏暗的机舱内布满了各种输油管道和线路,陈国雄在各个机器间穿梭,检查各种安全设施和逃生通道的状态,“一艘大型的船舶需要一两个小时检验。”陈国雄介绍道。

据统计,今年洞头出海渔船数量共496艘,其中,120多艘拖网钢质渔轮将于9月16日解禁出海。目前全区所有渔船已完成检验,检查结果总体良好。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东海全面开捕在即  洞头最后一批解禁渔船完成“体检”整装待发

记者 章慧聪 共享联盟洞头站 王静霞 赵梦瑶 苏友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