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骗子一人分饰二角侵吞公司钱款,民警识破“戏精”把戏

骗子一人分饰二角侵吞公司钱款,民警识破“戏精”把戏

温州网 2021-09-17 07:51:50

温州网讯 挪用公司钱款还不够,高薪聘请的刷单高手当起“演员”,一人分饰两角,直接侵吞公司钱款,在民警面前还“演”上……

今年7月5日,来自江西的陈某到瑞安市塘下镇某家居用品公司应聘网店运营岗位。由于公司网店生意不好,陈某提出通过网络刷单提高交易量和好评率,还自称有丰富的刷单经验和渠道。于是,公司老板戴先生将刷单业务全权交由陈某负责。

刷单就是给别人购买自己的商品,再返还购物款和报酬,以此提高成交量。 由于刷单需要大量钱款作周转,刷单业务和刷单款支付都由一个人负责可能存在风险,7月21日,戴先生便将刷单款支付交由公司财务负责,只让陈某负责刷单业务。

对此,陈某不但没有反对,还爽快地告诉公司自己的刷单联络人刷单主持"Zero"。从7月22日开始,公司财务就直接和"Zero"结算刷单费用。

8月5日,戴先生公司的网店突然出现大量退款申请,其中大部分是刷单人员。刷单人员表示,他们按照刷单要求购买商品后,迟迟没有得到购物款和报酬。经统计,公司光拖欠的购物款就超过20万元。

“一般都是Zero完成刷单后,将刷单交易截图经由陈某发给财务,财务再转钱给Zero。”当戴先生得知Zero没把钱给刷单员,也没还给公司,遂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警,瑞安市公安局鲍田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询问中,陈某告诉民警,自己和Zero都是线上交流,并不认识对方。为了自证清白,陈某还向老板提议,如果Zero不还钱,一定要追究对方的法律责任。

虽然陈某态度坚决,但民警却发现,陈某提供的Zero交易截图界面和他自己的手机界面非常相似。很快,民警又发现陈某的微信里有Zero的登陆记录。而且Zero的收款银行账户虽然不是陈某的名字,但钱最终全都是转到陈某支付宝账户。

随后,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6岁,江西修水人)控制。经查,陈某在入前,就已是身负债务。入职之初,陈某就一面告诉公司刷单款要当日结算,一面却延期支付刷单员的刷单款(包括商品交易款和报酬),利用时间差挪公司刷单款。

当公司不让陈某经手刷单款后,陈某便重新注册了一个微信号Zero,还借了朋友银行账户充作Zero的账户,继续挪用刷单款。最后,陈某甚至直接侵吞公司钱款。

9月13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批准逮捕,相关案件正在调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骗子一人分饰二角侵吞公司钱款,民警识破“戏精”把戏

通讯员 丁传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