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法律“红牌”倒逼房地产企业合规经营

新华网:法律“红牌”倒逼房地产企业合规经营

新华网 2021-09-17 16:29:13

房地产广告,房源信息应当真实,不得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购房合同格式条款不得含有加重消费者责任的内容……”在9月10日召开的温州市鹿城区房地产行业规范经营行政指导会上,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人员向辖区的房开企业负责人进行提醒告诫

房地产市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紧密相关。近年来,温州市鹿城区紧抓“住房”民生实事,高压严查房地产领域内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以点带面着力促进房地产领域市场秩序整体规范。今年1-8月,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受理有关房地产企业投诉举报154件,并对12家相关房地产企业和前期物业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鹿城区房地产行业规范经营行政指导现场。朱建波 

作为温州市主城区之一,鹿城区各板块楼宇开发建设密集,但相关违规广告、虚假宣传、恶意竞争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扰乱市场秩序,更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为了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行为,促进房地产行业更规范、更健康、更有序发展,鹿城区亮出法律“红牌”,加强警示防范,倒逼房地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会上,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从近年来房地产企业在营销时出现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违规收费、捆绑销售、不正当竞争等问题,通过案例、相关法律法规条款等内容,向房地产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房地产领域违法行为,以案释法、公开曝光,在全社会上形成震慑效应。”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鹿城区将探索推进行政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相结合的社会化管理模式,有效维护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为消费者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朱建波)

原标题:法律“红牌”倒逼房地产企业合规经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