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宝刀不老!国象奥赛元老邀请赛,叶荣光/刘适兰不败夺冠

宝刀不老!国象奥赛元老邀请赛,叶荣光/刘适兰不败夺冠

温州网 2021-09-27 08:20:29

温州网讯  9月25日,2021年深圳罗湖国际象棋奥赛元老邀请赛闭幕,经过5轮单循环赛,叶荣光/刘适兰以3胜2和的不败战绩夺冠,叶江川/吴敏茜、吴少彬/安艳凤获亚、季军。

出生于1963年的叶荣光是温州市区人。1990年5月,在拿到两个特级大师序分后,国际棋联授予叶荣光国际特级大师称号,他成为我国获得国际特级大师称号的第一人。

叶荣光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12名棋手均是我国最早一批征战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的元老棋手,是中国国际象棋开疆拓土的先行者。

本届比赛冠军叶荣光/刘适兰分别是我国第一位男子特级大师、女子特级大师,亚军叶江川/吴敏茜分别是我国第二位男子特级大师、女子特级大师。决出冠亚军后,叶江川/吴敏茜颇有些 " 不服气 ",与叶荣光/刘适兰又来了一盘 10分钟超快棋交流赛,现场笑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副领队兼女队主教练余少腾携手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谭中怡,与叶荣光/刘适兰来了一场表演赛,余少腾/谭中怡组合技高一筹,收下胜利。

叶荣光表示,大家平均年龄已经超过60岁,但依旧活跃在国际象棋赛场内外,那份热爱丝毫没有减少,都在为中国国际象棋事业的发展发光发热。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国际象棋运动走进更多青少年的学习生活中。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宝刀不老!国象奥赛元老邀请赛,叶荣光/刘适兰不败夺冠

记者 叶海鹏

通讯员 郑志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