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养老院免费试住,喊你报名啦!

温州养老院免费试住,喊你报名啦!

温州网 2021-10-14 07:46:00

  温州网讯 昨日,2021年重阳节“真爱到家·颐养有我”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养老院免费试住、关爱长者行动、“医康养护教”康养综合体等项目活动,为我市老年人托起幸福晚年。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温州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60.6万人,占户籍人口总数的19.3%。为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近年来,我市从老年人需求出发,健全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普惠互助相促进的系统化、广覆盖、多业态养老服务体系,推出了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等一批先进做法,让每一位老人都能享受到优质养老服务,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市为健全大城市大养老服务体系提出新要求。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与“海岛支老·一起安好”、“重阳节敬老·温州有礼”关爱长者行动、金竹家园“医康养护教”等项目正式签约,并推出多项养老关爱福利——

  “海岛支老·一起安好”志愿队将走进海岛老人家中,在了解其的生活需求的同时,制订出详尽的工作计划,为增强海岛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而努力;

  联合杭州口腔医院、温州明乐眼科医院等专业医疗机构和社会组织,为部分老年人送上“白内障手术治疗”、安装“无牙颌全口义齿”等健康义诊活动。全市将为100位老人免费治疗白内障,并为30位老人提供“义齿安装”服务;

  联合绿城康养、东方学院、怡宁医院、华侨饭店等各行业与领域的优质资源,共同打造全龄化学院式高品质的康养社区综合体——现代绿城金竹嘉园推出颐养中心试住献礼广大长者活动,让老人们能免费体验全周期、高品质的养老生活。据悉,除市级康养中心金竹嘉园外,各县(市、区)还有16个养老机构参与,共提供360个免费试住名额。

  免费试住参与详情

  1、报名对象:年满70周岁的温籍老年人

  2、报名时间:10月15日8:30至10月17日18:00

  3、试住时间:2021年10月28日至31日(4天3晚)

  4、咨询电话:13868656336,89985100。

  5、注意事项:需老年人本人或亲属征得老年人同意后报名;获得免费试住名额的老年人需提供入住前48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三老人员(1949年9月30日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退役军人、军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可优先报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启动“真爱到家·颐养有我”重阳系列活动 养老院免费试住喊你报名

  记者: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