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凝心聚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凝心聚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温州网 2021-10-16 08:51:30

10月15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虽然主题不同,但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蕴含着清晰而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生动展现了治国理政方略、深厚为民情怀,为温州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一体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会议强调,要在辛亥革命历史启示中增强发展定力。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要加快推动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开放胸怀抓好招大引强,以创新驱动提升发展能级,以前瞻视野加速转型升级,以改革思路推动“扩中”“提低”,以更大力度开展“三大百日攻坚”,奋力交好新的高分报表。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做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工作。要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平安维稳等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在人才创新驱动中激发发展动力。具体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人才强市战略,打造高端平台“聚才”,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举,提升“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建好用好高能级创新平台,高水平建设区域性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培育现代产业“引才”,紧扣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区域性生产性服务业基地的目标,深化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要创新体制机制“用才”,充分发挥在温高校作用,大力培养招引一批卓越工程师、创新团队等,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机制,让各类人才扎根温州、干事创业、创造价值。要创设一流服务“留才”,大力发展人才服务产业,推广公共区域“大客厅”,完善人才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云。

会议强调,要在推动民族乡村共同富裕中凝聚奋进合力。携手走好共同富裕路子,加快民族乡村绿色发展均衡发展,实施山海协作升级版,稳步推进“扩中”“提低”改革,加快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社会保障换挡升级。大力推进城市民族工作创新,用好数字化改革手段,优化服务管理。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打造“三月三”畲族风情节等特色文化节庆品牌,深化民族文化专题研究和传承保护,高标准做好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各地各级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多做聚人心、暖人心的事,合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凝心聚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刘小涛主持

记者 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