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名为“尿不湿”,实为带虫仙人掌 温州海关截获有害生物

名为“尿不湿”,实为带虫仙人掌 温州海关截获有害生物

温州网 2021-10-16 10:41:25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海关在入境邮包中查获一批活体仙人掌植株,并在其根部检出仙人掌根粉蚧。这是温州海关首次截获该种有害生物。

海关查获的带虫仙人掌。海关供图

当日,温州海关关员在对进境国际邮包实施X光机查验时,在一件申报品名为“尿不湿”的邮包中发现有疑似植株的影像。现场关员随即对该邮包实施开箱查验,发现包裹内有16株仙人掌,在这些仙人掌的根部,还发现有不明白色点状生物,疑似粉蚧。现场随即对该包裹作不予通关处置,并送相关机构鉴定。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透露,经实验室鉴定,这批仙人掌主要为裸萼球属碧岩玉种、金虎属凌波种等,而在仙人掌中发现的白色生物确认为仙人掌根粉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

科普小贴士

仙人掌根粉蚧:该虫寄主范围广,危害性强,主要寄生于植物根部,吸食植物的汁液,常会导致根部腐烂,植株长势衰弱,叶色萎黄、脱落,甚至整株植物枯死。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名为“尿不湿”,实为带虫仙人掌 温州海关截获有害生物

记者 陈佩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