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侨联、最高检联合调研组来温调研“检侨驿站”工作

中国侨联、最高检联合调研组来温调研“检侨驿站”工作

温州网 2021-10-17 09:37:18

温州网讯  10月15日,中国侨联与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调研组来温州瓯海调研“检侨驿站”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温州“检侨驿站”工作指明了方向和发展路径。

联合调研组首先来到瓯海区政务服务中心,现场了解了涉侨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流程,并听取了侨务全球通平台架构、服务事项、工作成效等内容。目前“检侨驿站”服务平台涵盖一个综合平台和四个专业平台,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海外侨胞不用回国即可办理审批事项,在线上直接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委托、委托书公证等涉侨涉外相关事务办理,以及调解财产继承、商业纠纷等问题,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费用。

在调研“侨务全球通”平台后,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副厅长罗庆东充分肯定了瓯海侨联组织和侨务部门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为侨提供便利服务的举措,真正解决了广大侨胞侨眷急难愁盼的问题,希望检察院和侨联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努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希望瓯海区侨联能够继续开拓创新侨胞权益保障和为侨服务工作思路,把“侨务全球通”等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品牌做深做实,让更多的侨胞得实惠。

随后,联合调研组来到温州市检察院开展座谈。在听取座谈会内容后,省人民检察院党副检察长孔璋提出,“检侨驿站”是“小切口 大文章”,既要做好境内工作也要做好境外工作,既涉及刑事诉讼又涉及民事和行政诉讼,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务探索,需要有态度、有情怀地坚持做好“检侨驿站”工作,并提出要进一步整合外部各职能部门的合力和检察院内部合力;要立足实际,融入地方元素,形成品牌特色。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中国侨联、最高检联合调研组来温调研“检侨驿站”工作

通讯员 乔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