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家级飞行营地”让泰顺西旸“飞”起来

“国家级飞行营地”让泰顺西旸“飞”起来

温州网 2021-10-19 08:04:27

温州网讯  滑翔伞完全展开,宛如花朵盛开在蓝天之上……每当天气晴朗,泰顺县西旸镇上空就会呈现这一幅画面,给人带来动感之美。打造国家级浙南运动航空飞行营地,给西旸的发展插上腾飞的双翼。

步上西旸镇面前岭村山顶,“浙南双峰山(古当顶)滑翔伞培训基地”这几个大字便映入眼帘。头顶是蓝天白云,地面有草坪、警戒线,山下楼房变得只有手掌一般大小,这里从山顶到降落场落差约340米。作为“泰商回归”的重大旅游项目,在泰顺县和西旸镇大力支持和服务下,总投资3亿元的浙南国家运动飞行营地已完成一期建设目标,于2019年投用,一期建有古当顶滑翔伞基地、直升机机库、火烧墩星空营地,热气球体验区、轮式动力伞和动力伞三角翼体验区等,共计4.7万余平方米,是浙南山区首个低空旅游开发新兴项目。同时推出彩虹滑道、真人CS、单人射击和射箭、团队拓展等配套休闲娱乐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

“今年国庆期间,这个飞行营地接待了6000多名游客。”浙南运动航空飞行营地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营地去年8月列入国家级飞行营地,并在同年11月成功举办了全国滑翔伞定点邀请赛,提升了品牌知名度。眼下该营地已成为“网红”旅游打卡点。“我带全家人来这里玩了3次,除了有滑翔伞、热气球项目,这里还有彩虹滑道、草地太空球等,游乐项目新鲜又多样,小孩子特别喜欢。”家住温州市区的李玉刚深有感触。除了本地游客,飞行营地还吸引了一批来自上海、杭州、金华、福州等地的游客。虽然受疫情影响,营地开放以来仍引来10万余人次的客流。

西旸镇人气越来越旺,不少村民办起了酒店、民宿、农家乐,在家门口增加了经济收入,已然成为助力乡村振兴一条有效路径。

面前岭村作为飞行营地所在地,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该村党支部原书记蔡法家一马当先,投入200多万元,将老房子改建装修一新,于去年底办起了民宿,共有15个客房对外开放,客流量不错,仅今年国庆期间就接待了200多名游客。尾厝村村民蔡建旺原先在外地开陶瓷品店,看到家乡道路变宽了、变整洁了,游客越来越多,去年底,他和同伴合资开办了“十里春风音乐餐吧”,提供唱歌饮食等休闲娱乐项目,吸引了不少本地和外地的客人。

“飞行营地的建成运营,不仅增强了村集体经济,而且给200余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提供了机会。” 西旸镇党委副书记董超说,西旸镇旅游资源丰富,有千年名刹明山寺、国宝廊桥三条桥,还有乌岩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垟溪林场等。镇里将按照“最美县城+特色小镇”的定位谋划,不断优化配套,引进多种业态,以飞行文化为主线、美丽城镇创建为切入点,做好文旅体融合文章,让西旸成为飞行运动的标杆小镇,进一步提升百姓的幸福感。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国家级飞行营地”让泰顺西旸“飞”起来

记者 汪麟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