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美丽温州”英文网站上线 《IN WENZHOU》双语杂志首发

“美丽温州”英文网站上线 《IN WENZHOU》双语杂志首发

温州网 2021-10-20 07:48:16

  温州网讯 讲好温州故事,创新推进国际传播。10月19日下午,“美丽温州”英文网站上线暨《IN WENZHOU》双语杂志首发仪式在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七都)成功举行,一个覆盖报、网、端、刊、微、台的温州国际传播矩阵正式形成。

  据介绍,“美丽温州”英文网站是由市委宣传部与中国日报合作建成的英文网站,通过设置美丽温州、资讯温州等7个栏目,多角度地向全球读者宣讲温州在经济、人文、社会发展等各方面所取得的突破与成就。

  《IN WENZHOU》双语杂志是全省首份地市级的双语杂志,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市政府外事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杂志立足温州本土,着眼世界,以反映浓郁的温州地域文化为报道特征,以采写温籍侨胞、在温外国友人为人物报道特色,既有温州当下时尚生活、经济发展的时代性,又有温州沧桑变化、社会变迁的历史感。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温州市国际传播专家智库和温州市国际传播通讯员队伍成立仪式,并为专家代表和通讯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据悉,这是为更好地发挥温州国际传播矩阵的传播效果,丰富传播内容和形式,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外事办、在温各大高校组建的团队,以“外国人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以国际流行的语言传播中国文化”。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美丽温州”英文网站上线 《IN WENZHOU》双语杂志首发 温州打开对外传播新窗口

  记者:李尖 陈艳琼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