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企研发智能手环助力大数据防疫 已在多地应用

温企研发智能手环助力大数据防疫 已在多地应用

温州网 2021-10-26 08:07:57

  温州网讯 设备佩戴在手上后,疫情需要重点监控人群离开所设置的定位区域,大数据就会立即向服务平台示警;设备离开人体后,大数据会根据异常的心率监测状况即时向服务平台反馈;重点监控人群实时体温监测和体温过高警告也会即时上传服务平台,无需工作人员上门监测……浙江联盾科技有限公司上周展示了其研发的智能防疫手环产品、云监测系统及大数据应用、电子围栏、活动轨迹追溯等精准化管理。

  这是温州市新冠防治应急科研公关项目(企业类)“医疗公共突发事件的智能跟踪与预警系统”的具体产品,也是新冠疫情危机催生温企助力公共防疫的又一智慧成果。公司董事长倪学森表示,该产品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已在龙湾、瑞安、泰顺罗阳等地应用。开发目的是将人防与技防有机结合,以物联网和大数据研判技术,解决强制(定点)和自主(居家)防疫防控管理过程中的痛点问题,减轻工作人员工作强度,降低一线服务人员被感染的潜在风险,助力温州数字防控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打造“温州样板”。

  创办于2006年的浙江联盾科技有限公司,此前主打产品为银行智能提款箱及配套的提款箱流转数字化管理系统,为该产品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在物联网尤其是产品定位系统的研发和应用上有一定的先发优势。“新冠疫情中,看到疫情重点监控工作的困难和防疫一线人员的辛苦,以及其中隐藏的风险,有心助力,同时基于公司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信心,我们就决定去承接这个攻关项目。”倪学森说。

  研发工作从去年开始,到通过测试、产品定型一共历时18个月。倪学森告诉记者,事情比自己预想的复杂、困难得多,“这款智能手环设备及系统,因为应用于防疫,它要求必须定位数据准确、监测数据准确且上传及时,还因为佩戴者不能脱离设备,要求设备具备防水、防尘、防蒸汽功能,并要求设备配备移动充电设施。”

  为满足功能需求,联盾科技研发团队一边研发测试,一边继续改进,其中仅为了满足防水防蒸汽这项要求,就做了不少于4次的技术攻关。其开发的云监测系统,不仅能通过APP实时查看设备上传的各项数据信息供防疫部门及时应对和处理,后台还能进行大数据分析产生防疫工作电子报表。为设备不离身而研发的移动充电设备,实际上相当于一个无线充电宝,已拿到了国家专利,这项专利还可应用到手机等通信设备上。倪学森认为,这款智能手环设备及系统不仅可助力温州大数据防疫,它的应用场景和市场还有很大想象空间。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体温监测数据即时上传 离开设置区域马上示警 温企研发的这款智能手环,助力打造数字防控“温州样板”

  记者:王木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