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企创建全国唯一中低压电气行业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

温企创建全国唯一中低压电气行业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

温州网 2021-10-28 10:54:56

温州网讯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开幕式上获悉,我市企业成功创建全国唯一中低压电气行业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

此次,工信部确认了首批五家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其他四家分别涉及数字设计、陶瓷行业、智能制造、生态设计等领域。

据悉,中低压电气工业设计研究院由浙江树创科技有限公司创立。早在2018年7月,工信部印发《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工作指南》,就鼓励各省积极开展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工作。2019年11月,浙江省确定首批六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名单,其中浙江树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中低压电气工业设计研究院于当年12月成功入选工信部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

据了解,浙江树创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平台+公司”模式,在5G通讯领域电气产品、智能化电网元器件、交直流混合电网关键技术、轨道交通元器件、新能源储能系统元器件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与应用。其中,研究院所设计开发的5G基站专用断路器,为本土近千家生产小型断路器的企业带来全新增量市场。目前,该系列产品通过技术授权OEM方式,首批供货产值超过1亿元,预计产值规模超过30亿元。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企创建全国唯一中低压电气行业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

记者 杨晓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