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科技创新工作冲刺“全年红” 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强度居全省第一

温州科技创新工作冲刺“全年红” 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强度居全省第一

温州网 2021-10-28 10:54:59

温州网讯   引进落地3个院士产业化项目、新签约3个百亿产业项目、新引育高层次人才近500人……昨天上午,市科技局召开了全市科技工作例会,会上县(市、区)及功能区的科技局纷纷晒出了最新的“创新成绩单”。

据悉,今年以来,温州市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首位战略,以科创高地建设为主抓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着力提升 “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能级。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研发投入强度居全省第一,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居全省第四,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居全省第四,科技创新工作及各项主要指标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会上,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平阳县、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围绕各自重点工作依次发言。各个地区鲜活的科创指标串联成一幅全市创新发展的热力图,形成了你追我赶、只争朝夕的态势。如鹿城国际未来科技岛成功引进落地3个院士产业化项目、2家科研机构;龙湾率先揭榜“以先投后股方式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国家全面创新改革任务,新签约瑞浦新能源制造基地、DXC国际云软件、多弗通用航空产业园等3个百亿产业项目;瓯海全职引进钠离子电池顶尖青年人才侴术雷共建温州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

“冲刺全年红、交高分报表、十四五开好局,这是我们这次会议的三个关键词,也是我们下一步工作聚焦的重点。”会上,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强调,眼下“百日攻坚”的时间不多了,要与时间赛跑、只争朝夕,让科技“显示度”进一步攀高,科技“引领力”进一步增强,科技“新典型”进一步激活。在打造高能级平台、落地“大好高”项目、培育科技企业等方面也要持续发力,一鼓作气,锲而不舍,大干“百”天,确保“全年红”,共同推动温州从创业之都向创新之城迭代升级。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科技创新工作冲刺“全年红” 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强度居全省第一

记者 张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