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波三折!前庄路的斑马线口终于有了信号灯

一波三折!前庄路的斑马线口终于有了信号灯

温州网 2021-10-29 08:17:23

有了信号灯,附近居民终于可以更安心地过马路了。 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供图

温州网讯  日前,市区黎明东路前庄路口斑马线前的红绿灯顺利通上电源,正式“上岗”。至此,一直压在市交管局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潘海勇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下。

附近的居民纷纷拍手叫好:“太好了!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

为何一件“小事”会让交通管理者如此挂心,居民这么高兴?

没有信号灯,过马路成“难题”

今年73岁的朱寿彭住在上陡门住宅区已经快20年。2020年上半年,上陡门浦公园正式开园,宜人的环境让朱老伯喜出望外。与此同时,一件烦心事也随之而来:住宅区北门的前庄路与上陡门浦公园隔着黎明东路,路口虽然设置了斑马线,但一直未设置信号灯。碰上早晚高峰,常常等五六分钟还过不去马路,最后不得不硬着头皮、提心吊胆地通过。

与朱老伯遇到同样难题的,还有许多居住在上陡门住宅区的居民、前来上陡门农贸买菜的市民等。据统计,上陡门住宅区常住人口约有1.5万人,其中老年人占30%左右。附近居民对前庄路前斑马线的信号灯设置呼声很高。

因电源问题搁置,两年方破难

前庄路隶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三中队辖区,中队长潘海勇在路面管理中发现前庄路斑马线的安全通行问题后,通过积极调研、数据分析等,提出在该路斑马线设置信号灯的整改方案,但该方案却因为电源接入问题搁置。

信号灯的设置需要接入电源,一般会采取深挖埋线的方式布线。但由于前庄路信号灯设置的位置正好在桥梁上,深挖布线会给桥梁带来安全隐患。无奈之下,中队只能在斑马线口强化设置标志、标线,后又在早晚高峰安排专职人员在斑马线前指挥交通,以此守护市民安全过街。但这些举措治标不治本,始终还是通过信号灯解决最有效。一时间,这件事陷入困局。

转机出现在今年上半年,那时正好遇上上陡门路(黎明东路——江滨路)改造提升工程。在碰头会上,潘海勇将前庄路设置信号灯的难点提了出来,市城发集团的技术人员给出了一个解决办法:将电源从附近电箱拉出来,再从桥底走线。

经勘查,这一方案可行。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前庄路斑马线的信号灯终于安装完成,并顺利通上电源。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一波三折的信号灯“安装之路”  前庄路的斑马线口终于有了信号灯

记者 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