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开展疫情防控夜间执法检查

鹿城开展疫情防控夜间执法检查

温州网 2021-10-29 08:17:00
卫生监督所从10月26日起每周安排2个晚上,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夜间巡查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鹿城区卫健局了解,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哨点”作用,鹿城区卫生监督所开启“白+黑”模式,筑牢疫情防控墙。

根据鹿城区卫健局统一部署,卫生监督所从10月26日起每周安排2个晚上,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夜间巡查,杜绝发生个别医疗机构利用非工作时间,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开展诊疗行为。截至目前,鹿城区卫生监督所已对辖区28家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进行突击检查。其中17家机构关闭,11家机构正常营业,营业的医疗机构均已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据介绍,卫生执法人员将持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在医疗机构协会群和工作群中及时通报医疗机构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追责的相关信息,对于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单位,卫生执法人员将坚决依法查处,坚决停业整顿,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鹿城卫生监督所提醒各医疗机构,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不接诊发热等十个症状患者;严格执行医院感染管理制度。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鹿城开展疫情防控夜间执法检查

记者 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