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大学教授袁一斐入选亚太区“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 人”

温州大学教授袁一斐入选亚太区“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 人”

温州网 2021-10-30 09:56:20

10月29日,记者从温州大学获悉,该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科学家袁一斐入选新一届亚太区“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 人”,获评先锋者称号,为该校首次有青年科学家入选此类榜单。

今年亚太地区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的35位青年科学家入选该榜单,其中20名来自中国。中国获奖者中,有14名青年学者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其中浙江高校4名,分别为浙江大学潘利强,温州大学袁一斐,西湖大学曹龙兴、蓝振忠。

袁一斐为温州大学瓯江特聘教授,2016年在美国密西根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和伊利诺伊大学从事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工作,国家级引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全职加入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他专注于新能源电池领域储能材料的开发和相关储能反应机理的原位研究,并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在评价他的获奖理由中提到:“他揭示了电池反应在纳米-原子级别上的真实过程,并为提升下一代可充电锂电池的性能提供了有效策略。”

据介绍,“35岁以下科技创新 35人”由美国科技商业媒体《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于1999年发起,2010年首次进行区域性评选,2021年首次落地中国。自发起后,《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评选出35位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从世界范围内的前沿科学、新兴技术、创新应用中遴选出对未来的科技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创新领军人物,涵盖但不限于生物技术、 能源材料、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领域。

记者了解到,评选称号分为发明家、创业家、远见者、人文关怀者及先锋者五大类。做出基因编译突破性成就的MIT教授张锋、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等人曾入选该榜单。

此外,中国区榜单于2017年首次发布,截至去年已连续发布四次。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大学教授袁一斐入选亚太区“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 人”

记者 梁盈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