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极简审批“拿地即开工” 温州两家企业喝上改革“头口水”

极简审批“拿地即开工” 温州两家企业喝上改革“头口水”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10-30 10:24:33

“非常惊喜,政府在一个月内为我们的产业投资项目颁发了全部许可证,这是中国速度和中国效率。”10月29日18时16分,浙江新瓷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瓷电气)总经理陈正义收到了来自跨国总公司CEO发来的邮件。据了解,该CEO所不知道的是,“一个月内”包含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等手续所必须的20余天时间,其实真正拿到所有许可证仅用了1天时间。

当天,得益于项目投资“极简审批”改革,这家专注于智能远程监控低压控制柜的企业在“拿地”的同时,同步办理了项目立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审批。仅用了1天,项目投资多证联发,跑出了审批“超速度”。

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为新瓷电气送上证照

同一天享受到改革红利的,还有瓯海区浙江凯迪仕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迪仕公司)。瓯海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送证,将办理好的四份证照一次性颁发给业主。

瓯海区政务服务中心为凯迪仕公司上门送证

“昨天才公示结束,今天送证上门,明天就可以动土开工了,政府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接过崭新的证照,凯迪仕公司总经理蒋念根兴奋地说。该公司专注于高端智能锁领域,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2%,位于国内智能锁行业排行第一。此次拿地的凯迪仕智能安防产业园总用地面积67.114亩, 总投资5亿元。

凯迪仕公司“拿地即开工”的相关证照

将谋大招强作为全市“一号工程”,温州持续推动重大项目招引。引得来也需落地快,作为营商环境比拼的“主战场”,以“放管服”为重点,以企业生产需求为导向,温州市政务服务局不断推进“极简审批”改革。

“部门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压缩审批时限等办法,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开工速度。”瓯海区政务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建珍介绍,从土地出让公告期开始,工作人员就开始加足马力围绕项目转。

“项目引进之后我们与县发改局、县资规局、县住建局等部门成立专班,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全程代办做好对接。”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陈相威告诉记者。

在极简审批改革之前,一般工业项目从拿地到动工建设,平均需3至6个月的时间。而今,在申请材料齐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结束的前提下,一般工业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开工建设,仅需要两个工作日,大幅压缩了审批时间,降低企业建设成本。

优化审批服务简化审批环节,争取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温州持续助力新制造业投资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提升。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极简审批“拿地即开工” 温州两家企业喝上改革“头口水”

记者 汪子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