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官兔”、医疗跑者、鼓动站表演团队、志愿者……温马招募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

“官兔”、医疗跑者、鼓动站表演团队、志愿者……温马招募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

温州网 2021-11-03 09:32:00
这几天,温马组委会发布“招募令”,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配速员、医疗跑者、志愿者以及鼓动站团队。

温州网讯  12月5日上午8点整,2021温州马拉松将在温州世纪广场鸣枪开跑。温马的脚步越来越近,相关筹备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几天,温马组委会发布“招募令”,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配速员、医疗跑者、志愿者以及鼓动站团队。

去年温马赛场的“官兔”

有这样一群人,论速度,他们不一定名列前茅,论稳定,他们却堪比机器,论经验,他们是赛道上的移动计时器,更是比赛的风向标,他们就是温马的官方配速员,也被称为温马“官兔”。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温马将招募42位配速员,也就是全马和半马各21位“官兔”,“今年大家对‘官兔’的报名非常踊跃,配速员现已报名186名,现在还有陆续有跑者报名,等2号报名截止后,温马组委会将按照相关要求选出合适的人选,带领各位参赛跑友安全完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刷新PB,更重要的是每一位参赛者都能够安全完赛,所以在比赛中,有这么一群特殊的人,他们不仅要自己跑完全程,还要承担着救助其他参赛者的责任,而他们就是赛道上最及时的守护者——医疗跑者。

“虽然医疗跑者的基本要求很严苛,但是我们收到了88位跑者的报名,接下来我们也将根据相关要求进行筛选。”和“官兔”不同的是,医疗跑者需要更多,全马和半马各24人,而为了保证医疗跑者能够均匀的分布在各个配速赛段,组委会也将会按照完赛时间进行人员配置。

目前,官方配速员和医疗跑者均已完成报名,剩下的还有马拉松鼓动站团队招募。据组委会介绍,为了活跃赛道气氛,完善赛事服务,提升选手参赛体验,以及方便广大市民以不同形式和身份来加入温马赛事,所以组委会公开招募温马沿途特色加油站团队,“鼓动站成员可以是所有热爱体育运动,并具有一定文艺表演能力的团体组合,能够在温马赛事当天进行表演,以此来烘托赛道氛围,增进选手对温州城市文化的体验,增强参与感和互动性,”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据悉,鼓动站报名仍在继续,想要参加的表演团队可通过下方咨询电话进行报名。

此外,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今年温马的志愿者招募依旧以高校为主,目前已招募大学生志愿者2000人左右,已基本完成招募任务。而社会志愿者计划招募600人,目前仍在报名阶段,报名结束后组委会会将确定最终团队。有意向报名的团队还可以继续报名,志愿者团队需在100人以上。咨询电话:0577-88868108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官兔”、医疗跑者、鼓动站表演团队、志愿者……温马招募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

记者 徐家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