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瞿佳:建设全球一流的创新创业平台“中国眼谷”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瞿佳:建设全球一流的创新创业平台“中国眼谷”

环球网 2021-11-10 15:35:07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瞿佳的团队发表了最新科研成果。研究论文显示,口服富含ω-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油能起到近视防控作用。

近视是世界性的公共健康问题。近日,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瞿佳的团队发表了最新科研成果。研究论文显示,口服富含ω-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油能起到近视防控作用。

翟佳: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

瞿佳表示,该成果有望作为一种有效、安全和可及的方法,推广应用于儿童和青少年近视防控与干预,以科学创新解决近视临床综合防控的世界性问题。

作为中国眼视光学高等教育的主要开创者,瞿佳于上世纪80年代末在世界上首创眼视光医学专业。瞿佳介绍,这一专业最大的特色是把视光学与眼科学有机结合,以满足“眼部疾病、视觉康复和功能性视觉矫治”的视觉健康需求为任务,设计与“全面全程视觉功能保健服务”相适应的人才培养理念。

据悉,这种培养模式使得学生毕业后既有视光师的基础与临床禀赋,又有眼科医生的处方权和手术权,受到国际眼科和视光学界的关注,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眼视光教育模式之一”。

瞿佳表示,在眼健康产业,功能性镜片、眼视光器械、眼用材料等的进口依赖度很高。为提供优质的国产诊疗产品,并打造全球一流的眼科专业领域创新创业的综合平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和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联合建设了“中国眼谷”。

瞿佳介绍,自2018年9月启动建设以来,“中国眼谷”先期建设占地8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孵化园区和占地1000亩一期科创园,集聚临床、教育、研究、孵化、产业功能,已吸引包括“目立康”“希玛眼科”“贝瑞基因”等国内外百多家眼健康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中国眼谷”的扩建计划正在逐步落地展开。

瞿佳表示,即将于11月中旬召开的“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分会活动之“中国眼谷眼视光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将以“眼健康”为核心,重点聚焦当前近视防控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眼视光产业创新发展、眼视光人才与项目集聚。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论坛将邀请杨雄里院士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瞿佳教授、吕帆教授等多位学术界大拿作专题报告,以现场会议+视频连线方式,为眼视光产业创新发展探索更多新的方向。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全国近视防控大会、博士伦产业创新论坛、依视路创新发展论坛等一系列学术会议,通过眼视光行业科研尖端人才项目同台竞技,汇聚全球先进理念和资源,促进眼视光产业创新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