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肯恩中美校园将各建一座廊桥

肯恩中美校园将各建一座廊桥

温州网 2021-11-21 09:34:25

  温州网讯 昨日下午,温州肯恩大学办学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廊桥出海-肯恩双子桥”项目——温肯廊桥捐赠仪式及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温州肯恩大学校园举行。

  当天仪式上,公布了温州肯恩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泰顺廊桥创新设计大赛参赛优秀作品方案,冠军团队设计成果——创新型廊桥将由浙江至爱基金会带头捐赠,由温州肯恩大学负责建造并拟在温肯二期校园内落地,与美国肯恩大学校园中将要选址建设的廊桥遥相呼应,形成“肯恩双子桥”,从而推动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的传承、木拱廊桥联合申遗和廊桥文化在全世界的传播。

  温肯廊桥捐赠仪式上,浙江至爱基金会志愿者翁骁友向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了100万元,其中传统文化公益资金和建桥资金各50万元;温州肯恩大学还与泰顺县签约校地合作,双方将助推廊桥申遗并加快推进科研、文化、传播等多方面的合作。

  据了解,“廊桥出海”行动是“高温青年”公益行动2021年四大项目之一,由浙江至爱公益基金会联合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发起,致力于以民间公益形式,向海外国家捐建中国廊桥,增进世界文化交流。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肯恩中美校园将各建一座廊桥

  记者:翁卿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