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肯恩大学举行建校10周年庆祝大会

温州肯恩大学举行建校10周年庆祝大会

温州网 2021-11-21 22:02:00

1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范晨)十载筚路蓝缕、开拓创新,十载春风化雨、中外求索,温州肯恩大学始终与时代共发展,谱写了中美合作的精彩华章。1120日,温州肯恩大学建校1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20111120日,国家教育部批准创办温州肯恩大学(筹),2012年,温肯首次以中美合作肯恩项目进行招生。目前,学校共拥有3500多名在校生、160多名专任教师,60%以上毕业生前往世界各地名校深造读研,升硕率稳居浙江省前列。学校现有20个本科专业、11个硕博研究生专业,被教育部、浙江省会商明确列入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性重点建设对象,支持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大学,还获批设立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考点,成为浙南唯一的GRE考点。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上升28位,温州肯恩大学成为中国排名上升最快的大学之一。

  美国肯恩大学校长拉蒙·瑞博列特发来视频致辞,他表示,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着眼当下,回顾过往。他指出,15年前我们对于温州肯恩大学的愿景十分明确就是要在温州建立一所国际化高水平大学,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美式高等教育。如今温州肯恩大学在校生人数已近3500人,已开设经济学、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六个学科门类20个本科专业和我6个硕博研究生专业,作为一所高水平国际化大学的美誉度也在节节攀升,校园建设美丽且设施一流,温州肯恩大学梦实现了。

  温州肯恩大学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北铰主持。温州肯恩大学校长、俄罗斯工程学院外籍院士王立介绍温州肯恩大学建设发展情况。温州大学校长赵敏致辞。

  十年,中美教育在这里融合;十年,中美情谊更在这里升温。教师代表来自美国的生物学专业助理教授托比米凯利纳在大会上,回忆起自己6年前初来温州肯恩大学的情景,他曾将在温州的生活比喻为一场充满学习、发现和探索的冒险,但随着时间推移,他爱上了温州肯恩大学,爱上了热情的温州人民,更爱上了温州的母亲河。2015年他带领学生申请并主持了温瑞塘河综合治理成效评估项目,希望能以自己的方式回馈温州人民多年来的慷慨和友好。正是这份深深的情谊,使得他摘得2020年度浙江省西湖友谊奖

  十年,有亲历有见证,有付出更有收获。学生代表张仁杰走上讲台,深情讲述了自己和温州肯恩大学的特殊缘分。他不仅见证了学校当年获批和奠基的场景,更曾随温州市中小学校长研修团赴美国肯恩大学研修,2020年他报名成为温州肯恩大学第一届教育领导力专业博士项目学生。张仁杰直言在温州肯恩大学,最深的体会是多样化,中美融合教育为我们打开了双重大门,让我们拥有在不同思维方式下的共情能力,让我们掌握了解决不同文化背景下问题的能力,融合教育让我们更加开明、更加自信、更具勇气地走上国际舞台。

  十年,成长起来的温州肯恩大学学子正在用自己的印记,将温州肯恩大学的名片不断重塑和擦亮。2017届金融专业毕业生张冰怡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表示在温州肯恩大学度过的四年,是充满意义与价值的四年, “我在这里学的每一门课,做的每一次建模项目,举办的每一次社团活动,都似一砖一瓦,筑起了留学的梦想,垒起了通向世界的桥梁。” 张冰怡更表达了自己的欣喜,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温州肯恩大学、认可温州肯恩大学,那是因为温州肯恩大学的校友们,正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各国各地各行各业中发光发亮。

大会上还举行了10年校龄教工授牌仪式,24名教工分批上台。

  教育部国际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肯恩大学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令人瞩目与骄傲的成绩。希望温州肯恩大学坚持创新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水平,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助力教育改革、促进中外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