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寒潮来临,温州各地在行动

寒潮来临,温州各地在行动

温州网 2021-11-23 07:22:57

  温州网讯 一场寒冷的雨水拉开了寒潮来袭的序幕,气温一路下行,截至11月22日17时,全市除洞头外均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面对寒潮带来的大风和降温,我市多地开始行动起来,防范寒潮可能带来的风险。

  龙湾:园林部门为树“添衣”

  近日,面对即将来袭的寒潮来袭,龙湾区按照冬季绿化树木养护特点,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冬季苗木养护工作,为树木披上“防寒衣”,确保苗木安全越冬,保证来年苗木更好地生长。

  据统计,截至11月22日,龙湾区对公园游园、广场绿地、绿化带内的不耐寒植物采取了包裹防寒布、喷洒防冻水等保温措施,共包400多余株,喷洒防冻水18000平方米,并对区内主次干道及公园广场行道树80000余株进行了树干涂白粉刷。

  此外,龙湾区还根据绿植不同的生长习性进行整形修剪,剪除病枝、死枝,及时清理绿地及周边杂草、落叶。11月份,共除草90000余平方米,清理枯枝落叶100多车。

  泰顺泗溪:党员全面走访 全域防范到位

  自11月20日起,泗溪镇通过村民微信群、朋友圈等群发应对寒潮相关信息、流动广播宣传、张贴温馨提示、入户宣传叮嘱、电话联系告知等方式,全面做好寒潮信息预警。特别是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带头走访联系户,第一时间告知寒潮危害,第一时间宣传寒潮防范、自救、救援、避灾点等知识信息,第一时间上报潜在险情。截至11月22日,全镇共出动党员干部800多人次,走访群众4000多户。

  此外,泗溪镇以空巢老人、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和特困优抚对象等为重点,全力开展排摸排查工作,积极开展“抗寒潮、送温暖”等活动,向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等送去棉被等抗寒物资180余份。泗溪镇白粉墙村开设“暖心粥铺”,全天候免费向过往路人、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们等提供热粥,为他们带去寒潮中的温暖。镇农技人员第一时间下村到种植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走访,指导农民采取技术措施,防范农作物受灾。

  永嘉:保道路安全 公运所全天待命

  受本次寒潮影响,永嘉有S223线34K+400-41K、福大线25K+000-32K+200、张四线12K+000-25K+400、王山支线0K+000-4K+000、山黄线9K-20K、坦五线54K-60K、界坟线1K-6K+500、泥泥线0K-6K、永缙线10K-17K、石茅线8K-15K等道路为易结冰路段。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永嘉公运提前谋划组织,周密部署安排,落实落细防御措施,实行24小时待命。

  全县各公运所通过加强人员巡查监测,加大对桥梁、隧道、“三高”路段等安全隐患点排查。提前做好工业盐、融雪剂、铁锨等应急抢险物资的储备工作,对撒盐车、推雪板等除雪设备、养护机械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一旦出现险情,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目前,永嘉应急抢险队伍、抢险设备、物资迅速落实“三到位”,24小时待命。同时,强化部门联动保畅,加强与交警、气象的横向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天气动态,建立“信息共享、职能互补、措施联动”的应急保畅联动机制。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寒潮来临,温州各地在行动

  记者 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