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小涛调研瓯江两岸沿线开发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产业品质生活品质

刘小涛调研瓯江两岸沿线开发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产业品质生活品质

温州网 2021-11-26 07:20:00
市委书记刘小涛11月25日专题调研瓯江两岸沿线开发建设工作。

温州网讯  市委书记刘小涛11月25日专题调研瓯江两岸沿线开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沿瓯江发展轴建设,全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力作,全面提升温州城市品质、产业品质、生活品质。

刘小涛、陈作荣等市领导一行,实地察看江心屿及周边开发建设情况。随后,刘小涛分别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详细了解江心屿西园改造提升、滨江商务区开发建设等。与会人员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

调研中,刘小涛对我市近年来大力推进“两线三片”开发建设,城市面貌发生精彩蝶变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瓯江两岸沿线是“两线三片”亮点区块之一,要深化“一江两岸、拥江发展”战略,对标一流,拉高标杆,精益求精、精雕细琢打造沿江发展轴,全面提升温州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刘小涛强调,江心屿是文化地标、历史坐标、精神家园,我们要带着敬畏之心,本着对百姓、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保护提升工作。要以“化繁为简,以文为魂,利民为要”的原则,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以保护为主,适度开发;处理好自然与人文的关系,以原生态为底色,充分挖掘“中国诗之岛、东方佛之屿、世界古航标”内涵与印记,彰显瓯越璀璨文化的历史质感,持续增强文化承载力和穿透力;处理好建设与运营的关系,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完善西园开发、建设、运营方案,确保干出精品、干出亮点;处理好岛内与岛外的关系,以更宽视野做好城市天际线、建筑轮廓线、山水景观线等研究设计,勾勒“山、江、屿、城”最美景观线。

刘小涛强调,滨江商务区是沿江发展轴的核心区之一,要坚持“城产人”融合发展,强化专班攻坚,深入研究谋划,着力做优存量、做强增量,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要谋好定位,明确区块功能、产业布局,打造展示温州高质量、现代化、竞争力的新地标;要完善体制,强化市区联动、政企联动,进一步完善规划、建设、管理、开发、运营、执法等机制体制,加力加速加以推进;要统筹规划,提升规划系统性,加强沿江整体联动,高水平做优城市设计和建筑设计,强化规划刚性落实;要创新模式,做好谋大招强文章,用先进理念和一流水准推进区块开发建设,进一步创新建管运模式、完善政策体系;要凝聚合力,引育用好一流的规划咨询、招商运营等专业团队,加强专业把关,培育优质业态,做强城市经济,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市领导王军、李无文、林亦俊等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刘小涛调研瓯江两岸沿线开发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产业品质生活品质

记者 杨世朋

摄影 陈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