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区与温大展开校地合作 以音乐为径探索共富之路

瓯海区与温大展开校地合作 以音乐为径探索共富之路

温州网 2021-11-26 08:15:00

温州网讯   昨天,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在瓯海山根音乐艺术小村举行校地合作仪式。今后双方将通过深化合作实现校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助推瓯海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本次校地合作活动是探索推动文化艺术繁荣促进共同富裕的举措之一。合作内容主要有:共同打造瓯海民乐团,成立瓯海乡村民乐团;共建瓯艺艺术团,将该区文旅局精品文艺节目与院校教学活动紧密结合;在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设立培训基地,完善校地合作师资团,为区域公共文化百姓点单平台师资库的教师进行专业培训,并发挥高校教师理论水平优势,共做课题研究、共享研究成果;打造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实践基地,在文化驿站、山根音乐小村搭建实践活动平台,组织学生开展艺术实践活动;设立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文化驿站等。

近年来,瓯海区打造了大罗山文化、千年纸山文化、塘河文化、琦君文化、“绿”文化等一批独具韵味的文化品牌,增添了中国龙舟文化、中国楹联文化区、中国寓言文学馆等多张“国字号”金名片,创成全市首个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前身为温州师范学院音乐系,拥有二十多年办学历史,设有音乐学(师范)本科专业,并于今年新增舞蹈教育(师范)本科专业,拥有“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瓯海区与温大展开校地合作  以音乐为径探索共富之路

记者 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