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同心粤港澳 携手大湾区丨浪漫之城打造山海城一体新地标

同心粤港澳 携手大湾区丨浪漫之城打造山海城一体新地标

中国日报网 2021-11-29 13:03:22

  山海相拥、陆岛相望、山清水碧……地处珠江出海口的珠海,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被誉为“浪漫之城,百岛之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珠海市在城市建设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让城市空间与自然景观相融合,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11月27日,“同心粤港澳 携手大湾区”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了珠海市情侣路“一带九湾”的重要景观节点——香炉湾城市阳台。据珠海正方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介绍,香炉湾城市阳台项目立足于“山、海、湾、岸、岛”独有的自然生态景观资源,利用山海之间的地势高差,打造出一个多层次退台式观海平台,从这里远眺,日月贝、珠海渔女、石景山、港珠澳大桥都尽收眼底。项目还从绿道、水道、步道、栈道、索道五个方面进行更新改造,满足游客和市民休闲与运动健身的需要。

  城市阳台的天桥。(中国日报网记者彭娜 摄)

  当天恰逢广东省第七届风筝锦标赛在香炉湾举行,记者看到,蓝天碧水,纸鸢飞舞,不少市民伴着徐徐的海风,在城市阳台散步休闲。走在珠海的城市名片情侣路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小型体育公园、大面积的草坪和干净的公共洗手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7月,《珠海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印发实施,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美丽珠海,成为知名生态文明城市。城市是人民的。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城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美注脚。

  “同心粤港澳 携手大湾区”网络主题活动11月25日开启。50余家来自中央及省级和地方重点媒体组成的记者团齐聚大湾区,采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该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广东省委网信办、中国经济网、南方新闻网承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