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凤里村:和剧唱响全会精神

平阳凤里村:和剧唱响全会精神

温州网 2021-12-06 09:38:58

温州网讯  鼓词、和剧、三句半……连日来,平阳县鳌江镇各宣讲队和文艺志愿者,采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基层,在各村社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百年前,红船上,誓言铿锵!新中国,新社会,扬帆起航……”12月3日,在鳌江镇梅溪社区凤里村文化礼堂,当地新民和剧团的演员们,将精心排练的《六中全会》唱段送到群众家门口,也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百姓心坎上。

村民杨成栋带着女儿,坐在台下第一排位置认真听唱段。“我特别喜欢听戏,今天的唱段里还有平阳、鳌江、梅溪的红色历史,很接地气。大家可以一边听唱段,一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容易懂,还记得牢。”杨成栋说。

新民和剧团负责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平阳和剧传承人薛盛书说,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和剧团就开始唱词的创作,当天是首场演出,接下来还将走进当地各个村社,将全会精神“唱”给更多群众听。

据了解,和剧是温州第二大剧种,是平阳县土生土长的地方戏曲剧种,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2009年,和剧被列入浙江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承基地设在梅溪社区凤里村。凤里村党支部书记王应疆说,文化礼堂内演出全会精神唱段,不仅为传承优秀非遗文化贡献了一份力量,而且发挥了文化建设主阵地的优势,使全会精神宣传不生硬、入人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平阳凤里村:和剧唱响全会精神

平阳融媒记者 王敏洁 记者 项武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