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央视点赞温州平阳:集中土地打造粮食增收高地

央视点赞温州平阳:集中土地打造粮食增收高地

央视 2021-12-06 15:44:58
平阳县的上林垟村,通过土地集中和加强技术投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12月5日,央视《中国三农报道》栏目播出了新闻《浙江温州:集中土地打造粮食增收高地》。新闻聚焦了平阳县的上林垟村,通过土地集中和加强技术投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科学吃粮,首先得有充足的粮食。各粮食产区都在努力把粮食种得又多又好。浙江省平阳县的上林垟村就通过土地集中和加强技术投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昆阳镇上林垟村,村里把2500亩土地全部集中流转,还与周边8个村共同打造了1.4万亩的“石塘粮仓·万亩田园”,土地集中流转率98%以上,粮食年产量突破1.33万吨,带动3000多户农户增收700万元。

村里还多次对接省农科院专家,引进“云”上智囊团,通过统一技术指导,粮食亩均年产量增加到了950公斤,亩均收入3200元。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上林垟村种粮大户 伍思树 :这几年种地是越来越轻松 ,我们越干越有劲 ,现在科技一年比一年好 ,下一步我估计用无人操作了 ,不用人再坐在上面。

村里还注册了“上林垟”品牌,引入企业对水稻、菜籽油等农产品进行统一收购,统一销售,公司年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带动村里200名劳动力就业。搭上“数字化”营销快车之后,今年上半年上林垟村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20多万元。

另外,上林垟村打了晶果葡萄园、忘忧草基地等项目,打造现代农业综合体。仅今年前10个月,村里游客达15万人次,带动农产品销售750万元。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上林垟村党总支书记 林礼将 :下一步我们“数字上林垟”做好以后,我们就接着马上种三季,冬种我们种油菜,早稻、晚稻我们也连续种起来,带动村民解决就业问题,还有提升我们菜籽油加工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