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四区一县”丧事简办 殡期不超3天

温州“四区一县”丧事简办 殡期不超3天

温州网 2021-12-25 10:02:00

  温州网讯 日前,市民政局召开“四区一县”丧事简办工作会议,推出丧事简办多项举措,严格控制治丧规模。“四区一县”殡期一律不超3天,治丧人员不超20人,并推行丧事简办告知制度,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我市各县区将因地制宜地制定丧事简办具体措施,“四区一县”殡期一律不超3天,治丧人员不超20人,参加集中守灵聚集人员不超7人;治丧活动花圈数量控制为:鹿城不超3个、瓯海区不超4个、龙湾区不超5个、永嘉县不超2对(4个);鹿城区主城区和瓯海区新桥、景山街道禁止在家聚集治丧,统一集中到市殡仪馆守灵治丧;龙湾区、瓯海区(除新桥街道、景山街道以外)到各集中治丧点守灵治丧;洞头区治丧活动集中在区殡仪服务中心;永嘉县严格控制治丧规模,居家治丧人员不超10人,殡期不超3天,不摆白宴。

  我市将推行丧事简办告知制度。死亡人口所在村居(社区)人员将第一时间上门入户告知丧户疫情防控丧事简办的要求,同时宣传殡葬惠民便民政策,并以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办丧群众提前申请“温州防疫码”,及时签订文明办丧协议书,在预约火化时间前2小时内方可进入市殡仪馆,避免丧户在市殡仪馆聚集。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四区一县”丧事简办 殡期不超3天

  记者:黄文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