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两百亿”重大项目集中竣工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平阳“两百亿”重大项目集中竣工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温州网 2021-12-26 09:37:33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平阳县举行2021年“两百亿”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暨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通车仪式。本次集中竣工项目量大面广,共谋划竣工项目35个,总投资220.13亿元。

  近年来,平阳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将重大项目作为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共同富裕的助推器,深入实施了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的重大项目,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昨天集中竣工的项目,涵盖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生态环保、城市更新、重大产业等各领域,投资体量大、影响范围广、带动能力强。

  当天竣工的35个项目之一104国道瑞安仙降至平阳萧江段工程,是我市“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国省道项目之一,是推进我省交通“五大建设”、实施交通规划的需要。“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宽平阳对外通道,提升县域南北交通的通行能力,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该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指挥温兴准向记者介绍,该项目的竣工将改变平阳县“重东部、轻西部”的路网格局,提高路网布局均衡性,提升公路网整体效益,以交通建设带动西部地区发展、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

  浙江亚之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新增年产20万套汽车电控智能悬架项目,位于平阳县滨海新区,总投资8亿元,总用地面积150亩。“亚之星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年产值12亿元,新增税收4500万元。”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分区管委会副书记陈文武告诉记者,该项目今年8月份进场勘探和场地平整,并先行组织设计,9月份供地即开工,当年投产,打造了重大项目建设“平阳速度”。该项目的完工有望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主动悬架控制系统核心技术的国产化,推进国内汽车悬架技术的产业化发展。

  据悉,这批项目的顺利竣工,是该县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最好实绩,能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实力、提高产业竞争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下阶段,平阳县将以此次“两百亿”重大项目集中竣工为新起点,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抓好项目建设,全面开启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平阳“两百亿”重大项目集中竣工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项武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