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4S店安装不锈钢顶棚 周边居民:太刺眼!

4S店安装不锈钢顶棚 周边居民:太刺眼!

温州网 2021-12-30 08:12:00

刺眼的屋顶反光

看上去“雪白一片”的不锈钢顶棚

  温州网讯 “太阳一出来,我们站在客厅里往外看,眼睛都睁不开,实在是太刺眼了。”近日,龙湾汇景嘉园小区业委会成员桑先生向记者求助,小区南侧的一汽丰田温州瓯通4S店(新址)安装了数千平方米的不锈钢顶棚,强烈的反光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

  12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龙湾蒲州的汇景嘉园。向记者反映问题的,主要是该小区南边的三幢住宅楼的住户,根据住户们的说法,这三幢楼自二楼开始,共有上百户住户受到“光污染”。

  记者来到其中一幢住宅楼8楼一户人家,从客厅阳台往外看去,小区外一楼房屋顶的反光非常刺眼。桑先生测算,这家一汽丰田温州瓯通4S店这个不锈钢顶棚面积有数千平方米。

  桑先生说,原先这个房子是一家药厂的厂房,屋顶不是不锈钢顶棚,这家药厂把部分厂房出租给了一汽丰田温州瓯通4S店,该4S店就把屋顶换成了不锈钢顶棚。住户们找了4S店好几次,可事情一直没得到解决。

  桑先生称,他是做工程的,知道使用未刷漆的不锈钢顶棚,最大的好处是可通过反射阳光减少传递到棚下的热量,这样厂房到了夏天不会太热,虽然这种做法不违法,但毕竟影响到了周边居民。

  记者与几名住户代表来到一汽丰田温州瓯通4S店。这家4S店还在装修过程中。装修工地负责人曹经理告诉记者,这个厂房原来的顶棚是铁制的,年久失修四处漏雨,为此就整体更换上不锈钢顶棚。

  他说,他们公司收到汇景嘉园小区住户的反映后很重视,已经联系了专业的油漆师傅,准备给不锈钢顶棚刷上哑光的灰色油漆,本周内就开始施工,预计两三天完工。另外,考虑到喷漆作业对周边小区的影响,他们还会尽量做好防护措施。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4S店安装不锈钢顶棚 周边居民:太刺眼!

  记者:叶雄伟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