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环卫工捡到四万元现金 原地等来失主如数归还

环卫工捡到四万元现金 原地等来失主如数归还

温州网 2022-01-07 07:48:00

  温州网讯 “4万多元现金换1000元奖金,值得吗?”昨天,在同事们的掌声中,鹿城环卫工郑晓兵对这道题作了肯定的答复。

  市民郑晓兵今年34岁,他是华富环境(温州)有限公司的一名环卫工,负责鹿城几个社区的小广告清理工作。他告诉记者,1月4日上午11时许,他在市区翠微大道东组团附近工作时,看到地上有个黑色袋子,“我以为是谁丢的垃圾,就顺手去清理,没想到打开一看里面竟有4万多元现金,还有3张银行卡。”

  郑晓兵说,他当时想到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肯定很着急,就站在原地等着。可过了10多分钟,还是没见失主身影,郑晓兵马上给公司领导打电话,公司领导让他把钱送往最近的公安派出所。

  就在郑晓兵打完电话后,一名神色慌张的女市民骑着电瓶车来了。“那名女子说那个黑色袋子是她妈妈给的,她原先把它挂在电动车把手上,还在车前包了一件外套挡风,所以途中袋子掉了也没看到,等到家了才发现袋子没了。”郑晓兵说,那名女市民准确说出了袋子里的财物数量,自己就把袋子还给她了。

  他说,她还说了很多感谢的话,还要请他吃饭,但被他婉拒。

  这件事很快在他的公司里传开了。

  “郑晓兵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和优良的道德品质,应该受到所有人的点赞,为我们公司全体员工树立了榜样,也为公司赢得了荣誉,我们要为郑晓兵的正能量之举喝彩。”华富环境(温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华正说,他们决定为郑晓兵举行颁奖仪式,全公司通报表扬,并给予1000元的奖励。

  赵华正介绍,郑晓兵平时在公司里口碑很好,工作兢兢业业还乐于助人,曾经多次捡到财物主动交还失主。

  昨天,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前来慰问,鼓励郑晓兵及其同事在做好“城市美容师”的同时,继续为温州市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环卫工捡到四万元现金 原地等来失主如数归还

  记者 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