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诗路明珠——古城古镇古村落”专题片温州首篇开播

“诗路明珠——古城古镇古村落”专题片温州首篇开播

温州网 2022-01-11 07:37:00

  温州网讯 日前,《文化浙江·大讲堂》“诗路明珠——古城古镇古村落”专题节目温州首篇《诗路明珠 古镇岩头 亦耕亦读》完成拍摄,并已于2022年1月9日在浙江电视台首度播出。之后,温州古城古镇古村落系列专题片将陆续登场(播放时间为每周日晚21:20,每期节目18分钟),观众亦可通过新蓝网(中国蓝TV)-“文化浙江大讲堂”专栏点播观看(http://www.zrtg.com/videos/whzjdjt)。

  《文化浙江·大讲堂》是浙江新闻频道联合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策划推出的一档地域特色的文化专题节目,通过撷取浙江各地历史上一些特色鲜活的人、事、景,结合各地本土专家学者对文化历史故事的讲解,深入展示浙江大地璀璨的历史文化,为广大观众提供精神滋养。节目播出平台为浙江公共新闻频道,同时浙江新闻频道官方微信“中国蓝”同步报道。

  2021年5月以来,市社科联积极配合省社科联,联合打造《文化浙江·大讲堂》“诗路明珠--古城古镇古村落”专题,以历史文物名人、非遗传承、传统美食等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展示浙江四条诗路之一--瓯江山水诗路带的文化底蕴,加大对诗路文旅资源的宣传力度,助力诗路文化带建设。

  市社科联发动全市社科资源,对市内的古城古镇古村落进行深度挖掘,目前已有鹿城、龙湾、洞头、乐清、永嘉、平阳、泰顺、苍南等8个县(市、区)的13个古村落入选该拍摄专题,并基本完成脚本撰写。下一步,市社科联将继续会同相关县(市、区)社科联全程跟进,修改完善拍摄脚本,充分展现温州古城古镇古村落的人文自然风貌与深厚文化底蕴,高质量打造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宣传专题。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诗路明珠——古城古镇古村落”专题片温州首篇开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