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107岁阿婆注射新冠疫苗 接种后状态良好

永嘉107岁阿婆注射新冠疫苗 接种后状态良好

温州网 2022-01-10 07:59:00

  温州网讯 昨天,永嘉107岁阿婆汤山坑娒的家人告诉记者,老人接种新冠疫苗首针后情况良好,没有出现发烧等症状。

  近日,在家人和志愿者的陪同下,汤山坑娒阿婆来到永嘉县瓯北城市新区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对此,接种点医务人员高度重视,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现场量血压、听诊,进行健康评估。

  瓯北城市新区医院医生杨仁杰说:“阿婆的基本状况不错,血压等指标都比较正常。”医生评估适宜接种后,老人进入接种室接种。

  老人的外孙女刘娟娟说,外婆接种后说一点都不痛,回到家就一直说肚子饿,晚饭吃了一碗米饭三块红烧肉。

  刘娟娟是一名基层工作者,平时的工作是动员居民接种疫苗,家里其他亲友都接种了疫苗,就剩外婆没接种。刘娟娟说:“外婆见周围的人都打了疫苗,说也要去打,这样她自己放心,家里人也放心。”

  据了解,汤山坑娒阿婆生于1915年,岁数在永嘉长寿老人中排第五。因为姓汤,出生在山坑村,登记身份证时来不及取名字,临时取了汤山坑娒这个名字。

  温州市中心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潘静说,若百岁老人健康状况良好,不存在禁忌症,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控制得较好,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潘静提醒,超高龄老人身体机能较差,接种新冠疫苗后不良反应可能加重,注射时应注意老人有无不良反应,注射后应留观30分钟后离开。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注射部位红肿、疼痛、全身性发热等不良反应,属于疫苗注射后的正常反应。若出现高热、严重疼痛等严重不良反应,应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并接受相应治疗。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永嘉107岁阿婆注射新冠疫苗 老人接种后状态良好,回到家吃了一碗米饭三块红烧肉

  记者: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