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附一院新院区旁新增655个停车位 停4小时只要10元

附一院新院区旁新增655个停车位 停4小时只要10元

温州网 2022-01-17 08:10:00
近日,这家医院旁新增了一个大型停车场,内有655个停车位。

  温州网讯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附一院)南白象院区停车难是出了名的。而近日,这家医院旁新增了一个大型停车场,内有655个停车位。记者前去探访。

  1月14日上午10时多,记者来到附一院南白象院区西侧的附西社会停车场,站在停车场里一抬头就能看见附一院的大楼。与周边其他停车场“一位难求”的场面不同,这个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停车场,还有近三分之二的车位没停满。

  附西社会停车场管理人员朱师傅介绍,他们这个停车场是今年元旦正式开放的,现在空位较多的主要原因是知名度还不高,很多来看病的市民不知道有这么个停车场。

  “周边建筑物也遮挡了视线,市民开车从温瑞大道过来都看得见,如果从学府路、帆海西路过来,就看不到我们停车场了。”朱师傅说,他们公司已注意到这个问题,正在定制一批指示牌,引导更多市民来这里停车,预计下周就能安装到位。

  记者了解到,附西社会停车场收费标准为:半小时内免费,半小时至1小时5元,1至4小时10元。

  在现场,记者遇到从乐清来附一院看病的邹先生夫妇。邹先生称,他妻子腰部动过手术,经常要带妻子来做检查,最头疼的就是停车难,“以前好不容易在附近找到个临时停车场,地都还是泥不说,我还要扶着老婆走20多分钟到医院,现在有了这个停车场方便太多了”。记者与邹先生夫妇一起从停车场走到医院大门口,全程只需5分钟左右。

  据瓯海经开集团旗下瓯海高教新区城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海风介绍,附一院停车难问题,一直是他们公司及集团想努力帮忙解决的民生问题,多年来,他们集团持续在医院附近建设停车场以解“燃眉之急”,这一回,他们更是盘活土地资源,拿出30亩地建设起附西社会停车场,收费标准也是相当优惠,接下来还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使用到这一民生工程。

  附一院保卫处处长冯亦亮介绍,在2020年,附一院南白象院区的门诊量就超过了300万人次,而医院建成时车位是2000个,后期拓展到2300个。按目前每个工作日人流量1.33万人次计算,车辆在5000至6500辆之间,这还不包括医院近8000名工作人员每日上班来院的2000多辆车。

  记者调查了解到,附西社会停车场投入使用前,医院1公里范围内,约有1700个社会停车位,远远满足不了需求,附西社会停车场的意义可见一斑。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附一院新院区旁新增655个停车位 停4小时只要10元,却有大量空位

  记者:叶雄伟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