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去年门票收入7500多万元 温企成功打造网红景点“飞天之吻”

去年门票收入7500多万元 温企成功打造网红景点“飞天之吻”

温州网 2022-01-18 08:13:59

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获悉,由温企设计制造的网红景点“飞天之吻”,2021年在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客流量依旧达到50多万人次,门票收入7500多万元。

设计灵感:来自当地一个神话传说

“飞天之吻”位于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是天尺情缘景区新开发的高空体验项目。

项目试运营期间,有网友将“飞天之吻”的游玩体验拍摄成视频并上传到抖音、快手、微信等平台,其空中移动平台可以给人“一览众山小”的视觉体验。在某短视频平台,带有“飞天之吻”相关话题的视频播放量已突破8.6亿次。

该景点的设计制造方是温州一家民企——浙江南方文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获悉重庆市武隆区旅游局要打造一个符合当地特色的旅游景点。在随后的考察调研中,他们公司在当地发现一个关于白马王子和青衣仙女的爱情神话传说,于是对这个传说进行挖掘和提炼,设计出体现景区爱情文化元素的“飞天之吻”项目,于2020年落成。

全国唯一:双子互动式飞行岛

“飞天之吻”建立在望仙崖悬崖边上,由两座大型的飞行岛组成,总重620吨,底座距崖底乌江的垂直落差1314米。两座飞行岛共可容纳120名游客,南边的飞行岛代表白马王子,北边的飞行岛代表仙女。设备运行时,“白马王子”和“仙女”缓缓抬升、联动运行,最终观光舱升到离地面52米的高处时相互距离仅为1.2米左右,仿佛空中接吻。

浙江南方文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单体式飞行岛游乐设施在国内外比较常见,但是像“飞天之吻”这样的双子互动式飞行岛目前在国内仅有武隆白马山建成并投入运营,开行业之先河。

该景区负责人介绍,“飞天之吻”项目在运营前开展过上千次测试,为了保证主体结构的强度,机械臂是在温州工厂整体组装调试完成后拆装运送到白马山,在项目现场完成二次组装,通过了国家A级游乐特种设备验收。

投用效果:找到引爆景区热度突破口

“飞天之吻”这个景点给游客带来什么体验?有的网友说,特别壮观,特别震撼,佩服设计者奇特的构思。有的网友说,设计奇葩,感觉像巨人上菜。还有的网友说,创意挺好,就是王子和仙女能不能设计得更加唯美点。

对此,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原先他们设计的是两个卡通人物,后来考虑到王子和仙女应该更加具体和形象,所以才有了如今的人物造型。从投用后的效果看,该项目无疑找到了引爆景区热度的突破口,成了旅游界的全新形象IP。

武隆区旅游局相关人士说,欢迎游客和网友对景点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将虚心听取,并将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让游客宾至如归。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去年门票收入7500多万元,相关话题视频播放量突破8.6亿次  温企成功打造网红景点“飞天之吻”

记者 郑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