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巡察组反馈市委第八轮巡察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组反馈市委第八轮巡察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温州网 2022-01-19 07:42:00

  (温巡宣) 经市委同意,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的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市总工会、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市城发集团、市铁投集团等12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市现代集团党委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

  市委巡察组指出:

  市民政局党组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存在不足,福利保障水平区域发展不平衡;殡葬、养老服务、救助低保等数据归集不够及时、网上办理不够全面;监督管理不够严,部分下属单位服务意识不强;廉政风险排查不够到位;上轮巡察指出的下属企业改制问题化解力度不够大。

  市司法局党委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数字化改革统筹谋划不够,推进法治温州建设存在不足;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力度不够大,公共法律服务质量不够好;意识形态工作还有短板;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落实“六稳六保”措施不够精准,社保费返还政策执行、监管不够到位;推进社会保障工作力度不够大,对失业保险监督指导不够;党建工作不够到位,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廉政风险意识不够强,岗位廉政风险管控不够规范。

  市生态环境局党委落实中央、省委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不够彻底,生态文明创建水平滞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有待加强,治水长效管理机制落实不够到位;纪律执行不够严格,行政执法廉政风险管控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农”工作决策参谋作用发挥不够突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够到位,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民增收等存在短板;“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主动作为不够;下属协会管理不够严格;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规范。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全市文旅资源开发统筹谋划不足;推进数字化赋能文旅产业力度不够大;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旅产业发展不够完善;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管控不够到位;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到位。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战斗力还不够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格局还有差距;服务民生水平不够高,数字化改革成果应用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传导不够;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上轮巡察指出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对三垟湿地功能定位不够清晰,湿地原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成效不够明显;党史学习教育不够严实;廉政风险防控不够严密,资金资产管理不够规范;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不够积极;上轮巡察指出的景观工程等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市总工会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服务职工智能化手段有短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对干部日常监管不够严格;上轮巡察指出的产业工会职能发挥不充分等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贯彻中央、省委、市委职业教育工作部署措施不够有力,产教融合缺乏深度,服务地方经济能力不够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思政建设存在短板;“三公”管理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

  市城发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数字化改革成效不够明显,推进重点工程不够快;债务融资和资金资产管理存在风险隐患;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员管理不够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上轮巡察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举一反三不够,出现问题反弹。

  市铁投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市域铁路建设推进缓慢,沿线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力度不大;廉政风险易发领域监管不够严格,工程建设管理松懈;基层党组织生活不够严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上轮巡察指出的资产管理等方面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粮食应急加工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不够有力;履行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职责不够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深入,廉政风险问题突出;储备粮监管检查不够严格。

  市现代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国有企业粮食履职尽责不够到位;管理下属国有粮食企业不力;下属粮食企业个别干部存在“靠粮吃粮”腐败问题;粮食购销领域招投标存在弄虚作假等问题;抓作风建设不深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上来。坚持效果导向,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彻底整改、系统整改、长效整改。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细整改措施,严明整改纪律,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为我市“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巡察组反馈市委第八轮巡察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