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一桌菜”顺丰到全国 百万在外温州人可以吃上家乡年味

“温州一桌菜”顺丰到全国 百万在外温州人可以吃上家乡年味

温州网 2022-01-20 07:52:00
昨天,“温州年货顺丰达 惠农惠民乐万家”2022首届温州年味线上年货节活动启动。

  温州网讯 虎年将至,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就地过年”成为热词。昨天,“温州年货顺丰达 惠农惠民乐万家”2022首届温州年味线上年货节活动启动,市农业农村局携手顺丰集团给在外过年的温州人快递“年货一桌菜”。以该活动为契机,接下来,温州将围绕地方特色优势品种,突出“一县一专场”“一月一主题”,形成贯穿全年的“温州一桌菜”。

  温州人遍天下,175万温州人在全国各地拼搏,还有近70万温州人分布在世界131个国家和地区。过年回家吃一顿故乡味道的团圆饭,是在外游子的念想。在杭州打拼多年的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建华说,他最惦记的是家乡的糯米山药;河北邢台温州商会会长曾国攀最喜欢洞头羊栖菜。他们都瞄上了这次的线上年货。

  大黄鱼、鸭舌、熏鸡、瓯柑、肉燕等温州特色产品,都有着满满的家乡味。“我们的虾皮,很多温州人都印象深刻。”瑞安市华盛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景滢说,为了此次年货节,公司备足了好货。

  为选出最佳美味,从企业资质、产品品类、品质到性价比,市农业农村局经几轮筛选,最终上线了十大类近百个产品,在网上农博温州馆、抖音等多个平台提供产品采购。活动将持续到23日,每日10点到22点不间断直播,不定时发放专属优惠券、消费券及线上秒杀等,同时邀请温州民俗文化专家、行业大咖等参与直播活动。

  “温州年夜饭就是瓯菜,用温州地道食材,采用传统烹饪方法,别具一格且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启动仪式上,温州民俗文化专家金文平推介起温州年夜饭菜单,冷盘有酱油鸭、血蛤等十大高脚碗;十大热菜有江蟹黄年糕、炸溜黄鱼、八宝饭等,让大伙儿可以看菜下单。

  据悉,该活动是“乘丰同行、共富乡村”系列活动中的第一场。当天,市农业农村局与顺丰集团签订合作协议,重点推进寄递服务优化、冷链物流进村、中央厨房(预制菜)打造、产业园区建设、区域品牌推介、对外贸易拓展、温商代言带货、线上展销专场等八大合作项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一桌菜”顺丰到全国 百万在外温州人可以吃上家乡年味

  记者: 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