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千家宴”停办!小区业委会年终改派“红包”

“千家宴”停办!小区业委会年终改派“红包”

温州网 2022-01-25 07:58:00

  温州网讯 春节将近,因为疫情,许多小区都取消了原本的年会、宴会计划。近日,记者采访了市区温玉庭小区和广信大厦,探访小区业委会为业主准备了哪些惊喜礼物?

  温玉庭小区

  1封家书 1个红包

  “本来计划开年会的,但是因为疫情,响应政府号召,年会不办了,改为派送家书和红包。”温玉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梁先生告诉记者。

  梁先生跟记者展示了他们为业主准备的家书和红包。精致的红色立体贺卡打开,一面用漂亮的繁体字写着“谨贺新年”;旁边是红底金色的画,画着灯笼、烟花、孩子们舞龙舞狮玩耍的春节元素;另一面则放置着《致全体业主的新春家书》。

  家书中内容主要是对业主的祝福和业委会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展望。

  而对于写这份家书的目的,梁先生认为传递幸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因为平时有些业主很忙,无暇关注小区的事情,他们想通过这份家书的形式将这些事情向业主及时传达。

  该业主委员会还为925户业主准备了新春红包,每户分发200元现金,总共发放185000元。红包钱主要来源于两部分,一部分是物业前期管理的经营分成,还有一部分是停车场管理的结余收入。据悉,温玉庭小区预计在本月26号将红包和家书封装在一起,发放给业主。

  广信大厦

  1张粮油礼券 1个红包

  “以前我们小区到年底都会在小区或者酒店举办一年一度的庆新年‘千家宴邻里节’,大概有130~140桌,小区居民热热闹闹一起聚一下,这两年因为疫情,没有‘千家宴’了,有点遗憾。但是业委会发的红包钱涨了,还是很开心的!”家住广信大厦的曾女士最近领到了业委会发的粮油礼券和新年红包。

  记者从广信大厦业主委员会了解到,与温玉庭小区情况相似,广信大厦也因为疫情,在2019年底办了最后一届“千家宴”之后,就不再办宴会,而是选择送新年福利礼物和红包。值得一提的是,与办宴会时相比,红包金额从每户700元涨至1000元。除此之外,业委会还为业主送上了一个庆新年业主粮油礼券,可领取20斤香米和4升稻米油。

  “这不是今年我们才开始做的工作。实际上,我们业委会已经连续12年给业主发放过年红包和礼品了。全小区有966户居民,每年发放的总金额将近百万。”广信大厦业主委员会的胡先生告诉记者。据悉,红包和礼品已经于12月份发放完毕,提前为业主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千家宴”停办!小区业委会年终改派“红包”

  见习记者 何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