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成有10万株车厘子果树 邀请你来认养15年的“甜蜜”

文成有10万株车厘子果树 邀请你来认养15年的“甜蜜”

温州网 2022-01-28 08:08:00
让大家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棵树,吃到家门口最新鲜的车厘子。

去年,浙江圣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收获的车厘子

“樱有爱,文成红”——认养一棵车厘子树项目

温州网讯  这是一次历经6年的艰难试验——

文成本地果农夏守淼尝试将“车厘子”果树北移南种,反复尝试,10万株果树终于在当地安下了家、结出了果。

这是一个以爱为名的圆梦计划——

浙江圣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出“认养一棵车厘子树”活动,让大家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棵树,吃到家门口最新鲜的车厘子。

这更是夏守淼送给家乡的一份“礼物”——

通过大面积的认养,为文成带来人流、物流和资金流,想为家乡致富开辟一条新路子,助力奔向共同富裕。 

车厘子树“北果南移” 

在文成“安家落户”

在文成县百丈漈镇浙江圣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车厘子种植基地里,该公司总经理林子唯展示车厘子树上的芽孢,说:“枝条上的这些突出来的都是芽孢,明年就全都是果子了。去年5月已经结果了,一棵树可以结出3斤果子,今年产量会比去年还要多。随着果树年龄增加,产量一年比一年多。”

他介绍,该公司的车厘子种植基地分布在百丈漈镇的各个山头上,部分已移入大棚内种植。车厘子果树在文成“修成正果”,顺利实现车厘子本地产,背后是文成果农历经千辛万苦的试验。

车厘子是欧洲甜樱桃的俗称,其果实大、品质好、耐贮运、成熟期早,已成高档果品。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南方多地多人都曾尝试引种车厘子,但很多都以失败告终。

林子唯说,该公司负责人夏守淼是文成当地果农,痴迷于水果种植,6年前奔赴大连考察学习,经过对比挑选,引进最适合本地种植的车厘子品种,还带回专家团队。在中国农科院专家的指导下,该公司完善整体建设项目,实现控水、控肥、控温的全方位技术升级。历经3年的艰难试验,技术团队成功克服南方不利于车厘子生长的气候环境因素。几个品种淘汰筛选,最终确定适合在文成种植的最佳品种,去年5月份,基地收获了第一批果实,一颗颗红彤彤的果子挂在枝头上,像一串串小灯笼。

林子唯称,该公司选育了4个适合南方种植的品种,梅早、桑米豆、早红、甘红。基地内培育的10万棵车厘子树,树龄在5年至9年不等,目前是浙南规模最大的车厘子种植试验基地。

认养一棵车厘子树

帮你实现果园梦

“你想拥有属于自己的车厘子树吗?”近期,该公司推出“樱有爱,文成红”——认养一棵车厘子树项目,向社会征求认养。林子唯介绍,传统销售模式里,消费者买到车厘子,不知道它是怎么生长、怎么开花结果,而借助大数据推出的果树认养,可以建立起消费者与果实间的情感联系,实现消费者的果园梦。

林子唯拿出一个宣传小册子介绍,市民可以以自己、长辈、孩子、爱人、机构等不同名义认养果树,拥有一棵具有意义的“梦想树”“祈福树”“成长树”“爱情树”“荣誉树”“财富树”等,你可以为认养的果树取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赋予果树美好的期待,见证它的长大。认养果树为树龄6年且健康生长的车厘子树,在2022年的春节(虎年)前认养一棵树只需3699元,年后4699元认养一棵,结一份“果缘”。

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登录“圣腾农业”小程序一键认养。据圣腾农业负责人介绍,认养后,该公司将与认养者签订协议,全程提供可视化维护,看车厘子“结果的一生”,以及配有专员客服,满足后续服务。认养人还可享有5年树龄和15年果实享有权,果实每年保底可获得15公斤,与家人和朋友分享丰收的喜悦。果树由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承保。

以“樱”为媒

助力家乡共同富裕

“文成是著名侨乡,侨胞们心系家乡。我们计划百家商会、千家企业、千家侨团、万户家庭共同认养车厘子树。通过该活动将人气和机会带到文成,为当地农民提供增收致富的渠道,助力家乡共同富裕。”林子唯说,公司还致力把文成车厘子打造成与茶山杨梅、温州瓯柑、马站四季柚齐名的温州知名水果。

浙江圣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农产品深加工、农旅综合开发、农副产品开发、新品种新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于一体的新型数字农业产业化企业。近年来,该公司通过两岸精准农业项目的合作,引进台湾土地改良技术,试种并推广种植台湾精品果蔬;通过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开展院企合作,建立了以精品车厘子为主的北果南移多品种果树科技研发中试基地。目前,该公司已经培育了白玉苦瓜、羊肚菌等精品绿色农产品。林子唯表示,他们负责育种,可以为农村合作社提供技术培训、项目指导等。

林子唯说,接下来,该公司将以“樱”为媒,通过村企合作、村民入股等模式,建立起大数据,打造住宿、研学、康养等项目基地,不断扩大产业链。他相信这将为文成带来商机和就业机会,“车厘子树的认养户也可以来种植基地采摘游玩、休闲度假,推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从而提高当地村民的收入,助力家乡共同富裕。”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文成有10万株车厘子果树 邀请你来认养15年的“甜蜜”

□贝雯/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