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47组景观小品点缀鹿城 邀请市民前来参观“打卡”

47组景观小品点缀鹿城 邀请市民前来参观“打卡”

温州网 2022-01-28 08:08:00
邀请市民前来参观“打卡”,一起热热闹闹迎新纳福。

温州网讯  春节即将来临,在鹿城区各大公园、城市街头绿地,园林部门利用各种花卉、园林旧物、手工制品等打造47组春节景观小品,邀请市民前来参观“打卡”,一起热热闹闹迎新纳福。

马鞍池公园便民亭东侧位置打造了《四海同春》景观小品,采用天圆地方的空间布局,四方分布着象征中国四个地域特色的民居。在这里,有西北的窑洞、东北的木刻楞、西南的傣家竹楼以及东南的白墙黛瓦,而正中是一组“中”字铺地,其间矗立着南瓜装饰,里面盛满了新春米斗,蕴含丰饶富足之意,搭上地域风格鲜明的植物配置,代表了四海欢庆,热闹丰年的画面。

而在马鞍池公园北大门入口,将龙舟搬到了公园。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在秋季举办,其中龙舟项目与足球分赛区落户我市。《超越梦想》(见图)景观小品在龙舟中“种”上时令花卉,用鲜花烘托幸福、用布景来表现生活、用运动展示活力,为美好的生活,用激情去拼搏!

在江滨带状公园瓯江路“憩生活”停车场旁,更是用景观小品“搭”出了《良耜》(作品创作灵感来自《诗经》中的《周颂·良耜》一诗)。作品布设上用仿真的粮仓来体现诗歌中“以开百室,百室盈止”的繁荣场景;用微地形处理表现温州特有的山地文化;用“枯山水”勾勒出蜿蜒流转的温州塘河面貌。整个作品用440平方米勾勒出温州“七山二水一分田”的地貌现状,其中40平方米为“水域区”。

星河广场还有《中国传统折扇》景观小品,江滨带状公园的银杏馆旁还有银杏叶雕塑和从花钵中倾泻而下的银杏叶与花带。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邀请市民前来参观“打卡”,迎新纳福  47组景观小品点缀鹿城

记者 傅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