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塘河夜画”项目入选2021年浙江省文化产业优秀创新案例

温州“塘河夜画”项目入选2021年浙江省文化产业优秀创新案例

温州网 2022-01-29 08:00:06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首次开展了2021年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案例推荐活动,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文化产业优秀创新案例名单,其中,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推荐的“塘河夜画”项目入选创新案例名单。

  永嘉大师的《证道歌》、谢灵运的山水诗、南戏高机与吴三春……暮色中,画舫在塘河之上缓缓而行,两岸景致如画,一个个与温州人文底蕴相关的故事精彩上演。“塘河夜画”项目结合激光、投影、脸谱装置、声音互动、楼体灯光变化互动等方式,以瓯越文化为主题,集游船、情景小剧、科技化秀场于一体,打造的实景表演精品,是国内首部城市记忆主题行进式夜游演出。该项目营造了温州地域风情的特色休闲氛围,创造水乡民俗的新模式,是夜间经济未来方向的创新之作。

  据了解,2021年浙江省文化产业优秀创新案例推荐活动从2021年12月启动后,共收到全省11个设区市及4个省级相关单位的报名申请。经单位自荐、组织推荐和专家评审,以文化产业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和实效性为主要评审标准,凸显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重点是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文化创意设计创新、文化新技术新业态推广等方面。

  浙江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化产业促进会提出,省文化产业优秀创新案例实施单位要继续以创新为核心,以转化构建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成果为目标,充分挖掘文化资源,不断发掘优秀文创项目,展现文化产业创意前沿和发展趋势,不断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塘河夜画”项目入选2021年浙江省文化产业优秀创新案例

  记者: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