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筑牢抗疫防线,共享健康佳节!温州三部门发出倡议

筑牢抗疫防线,共享健康佳节!温州三部门发出倡议

温州市总工会 共青团温州市委 温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2-02-04 09:51:13

温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妇联关于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团员青年、妇女朋友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及干部,广大职工、团员青年、妇女朋友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当前,国内本土疫情频发,德尔塔变异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又正值新春佳节,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工青妇组织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温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妇联立即响应,联合倡议,对参与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团员青年、妇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倡议如下:

  思想再动员,进一步引领群众跟党走。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激发群众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组织半边天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办市府办《关于切实做好2022 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举措再细化,进一步引导群众科学防疫。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服从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和管理。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风险意识,从家庭做起,从自己做起,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出入各类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戴口罩”。带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倡导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 人,不组织或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市。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以小家安全确保楼栋安全、社区安全、辖区安全、大局安全。

  服务再优化,进一步号召群众友爱互助。发扬“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广大工会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要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主动到居住地(工作地)所在的社区(村)报到,参与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关心关爱隔离人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其家属,开展有针对性的暖心慰问、人文关怀、生活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要关爱服务独居老人、困难职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宣传再强化,进一步倡导群众共保平安。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要通过主流媒体、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宣传防疫先进典型,讲好防疫感人故事。广大职工、团员青年、妇女要密切关注政策措施和防疫动态,积极传递“正能量”,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心消费、健康消费、积极消费,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新岁序开,共赴新程。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坚决服从指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筑牢抗疫防线,建设健康家园、共享健康佳节!

  温州市总工会 

  共青团温州市委 

  温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2月3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