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节返程高峰来了!温州高速交警紧急提醒

春节返程高峰来了!温州高速交警紧急提醒

温州网 2022-02-05 09:54:07

  这个春节假期过得怎么样?

  玩得嗨吗?吃得爽吗?

  走亲访友的,累吗?

  一晃春节假期就要结束了

  早知道就不晃了

  随着假期免通政策临近结束

  大家纷纷踏上返程的路

  温州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逐渐增多

  在此温州高速交警提醒大家

  返岗路上,这几件事一定要记得

  提示一:注意高速免费时段

  春节假期7天,高速公路对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2022年1月31日0时至2月6日24时

  免通期间计费以车辆驶离高速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在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是不会被收费的,请驾驶员提前规划路线。

  提示二:注意限行管制措施

  为保障2022年春节期间温州市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根据有关规定,将在春节期间对危化品车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   管制时间:2022年1月31日0时至2月6日24时。

  •   管制措施:管制时段内,除运送油气等保障民生、防疫物资的危化品车辆外,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限制危化品车进入高速公路通行。

  提示三:拒绝超员、超载

  春节返岗路上,不少市民会选择拼车出行,在此温州高速交警提醒大家:一拼的同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勿搭超员车;驾驶员千万不要私自拆除座椅

  1月19日上午,一辆黑色越野车驾驶员邓某将后排座位放到,铺上棉被,俨然成为一张简易“床”。两名女子正坐在上面,其中一名女子还怀抱幼童,后备箱还堆放着各种日用品,三人均未系安全带。邓某称小孩刚满月不宜长时间怀抱,为了便于孩子休息,就将车辆后排改装成床铺。殊不知如此违法改装,大人和小孩都更加危险。

  高速交警告知其中的危害,责令邓某将车辆恢复原状,并对其违法行为给予相应的处罚。

  客货混装不仅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也让行驶的车辆增大了交通安全隐患。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一旦紧急制动或者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后方货物很可能迅速拥至前方,影响甚至伤害到司乘人员。

  提示四:避开返程高峰时段出行

  >> 返程高峰时段预测

  据往年数据研判,预计2月4日至6日(正月初四-初六)为返程拥堵高峰,14点-19点拥堵程度较高。

  >> 易缓行路段预测及绕行建议

  春运宣传服务点

  温州高速交警会同相关单位在服务区、收费站和“三最”阵地设立春运宣传服务点,提供交通咨询等便民服务。

  沈海高速雁荡、平阳收费站

  绕城高速瓯北收费站、潘桥收费站

  诸永高速永嘉收费站

  甬莞高速钱库收费站

  潥宁高速文成、泰顺收费站

  提示五:安全出行

  驾驶人在出行前,请提前了解路况信息,规划行车路线,高速行驶请规范使用安全带,谨防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实线变道、开车打手机、货车占道等违法行为。

  上车所有司乘人员均需系好安全带,牢记“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就近出口提前做好准备,避免临近实线变道,牢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在高速遇事故、故障,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一旦高速公路出现排队缓行的情况,温州高速交警将会快速及时处置,并根据实际情况对进口采取短时间限流的管控措施,请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来源:温州高速交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