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党代表报到:肩负使命重托 共话美好未来

市党代表报到:肩负使命重托 共话美好未来

温州网 2022-02-24 07:47:29

党代表抵达驻地接受核酸检测。 刘伟 陈翔 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春日逢盛会,砥砺谱新篇。昨天,出席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党代表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大会报到处,党代表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办理报到手续。会务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会议期间实行封闭管理,代表证和会议资料已提前发放,代表们从签到环节到报到手续完成不过几分钟。

尽管大会还未正式开幕,但代表们的心已经“热”了起来。数字化改革、碳达峰碳中和、招大引强、共同富裕……一系列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成为代表们口中的高频热词,言谈间满是对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美好前景的关切和期待。

亮点纷呈 频出发展热词

“参加这次大会,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田启明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在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她计划在党代会上重点交流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经验,探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和新方法,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数字化转型。

有着30多年党龄的温州科博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柯炳金也表达了自己对城市发展的热切关心。“第一次参加大会,我比较关心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模式。”他建议进一步做足政策引导,企业积极率先示范,引领全社会共同参与,在碳达峰碳中和上先行示范,形成低能耗、少排放、能循环、可持续的绿色低碳发展模式。

聚焦基层 关注民生热点

签到现场,还有不少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第一次参加党代会我倍感荣幸,作为从事教育工作的党代表,我一直关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龙港市白沙小学校长陈映群说,教育是一项民生大计,在党代会期间,她打算就如何推进乡村教育建设、打造美丽乡村的教育样板等话题同其他党代表展开讨论。谈及如何发展乡村教育,陈映群说:“希望在学校结对交流、优质教育资源下沉等方面对乡村学校给予更多支持,为乡村教育提供更有力支撑。”

“作为党代表,我会尽己所能建言献策,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缪心朗表达了自己对本次党代会的期望。他说,近年来,随着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等项目的深入,乡村医疗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希望在未来五年,能够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系统等项目的建设,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乡村更多倾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拥有优质的医疗服务。

“第一次参加党代会,感到肩上有一份责任和担当。”从14岁入伍成为广东边防文工团文艺兵到2008年转业回乡从事文化推广工作,来自乐清代表团的党代会代表吴甜甜,是一位拥有20年党龄,活跃在文艺界的“斜杠青年”。报到手续完成办理后,她立刻回到房间开始修改完善自己的发言材料。吴甜甜告诉记者,她会更关注文化建设,在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培养文化人才等方面与大家共谋新途径,用更优质的公共文化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修炼本领 掀起学习热潮

履职学本领,现场取“真经”。在报到现场,不少党代表坦言是来“上课”的。“我们村是洞头区内唯一的民族村,不靠景区、不靠海边,发展的先天条件不足,发展需要另辟蹊径。”洞头区东屏街道寮顶民族村党支部书记陈素娟说,这些年通过发动乡贤力量,发展文旅产业,村集体收入有了明显增加。她希望能在这次大会上,向参会的党代表学习更多关于民族村发展的新做法、新思路,让寮顶的乡亲们日子更有奔头。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90后学生林温曼,在去年全省高校青年理论宣讲大赛上,作为唯一一位学生代表与全省19所高校教师代表同台竞技,荣获二等奖。“很荣幸能够作为一个学生代表来参加这一次大会。”面对记者采访镜头,林温曼显得十分从容,“我会倍加珍惜这次向各位前辈学习的机会,多听听他们讲意见、提问题,更好地承担起党代表的责任。”她表示,会后自己还会当好“桥梁”,把大会精神带给同学们。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党代表昨报到  肩负使命重托 共话美好未来

记者 林岳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