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4公里山路如何“破冰”? 他们铲出一条“生命通道”

4公里山路如何“破冰”? 他们铲出一条“生命通道”

温州网 2022-02-25 08:30:00
群众突发疾病,救护车因山路崎岖结冰被困。关键时刻,民警辅警用铁锹破冰,铲了4公里,铲出一条生命通道,完成这场生命接力。

  温州网讯 群众突发疾病,救护车因山路崎岖结冰被困。关键时刻,民警辅警用铁锹破冰,铲了4公里,铲出一条生命通道,完成这场生命接力。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泰顺山区突降大雪。2月21日上午,泰顺县公安局泗溪派出所接到报警,三星村一名群众突发肺部疾病需要紧急救治,但因为半路上积雪、结冰太厚,救护车打滑无法前进,请求救援。

  接警后,泗溪派出所民警李祖腾立即带上除雪物资赶往现场。经了解,该病人为阻塞性肺炎急性发作,如不及时救治,将有生命危险。

  4公里结冰山路 给生命接力按下暂停键

  为节约时间,原先救护车和病人约好,救护车和病人乘坐的私家车两车相向行驶,在中途完成交接。然而,由于山路路面积雪太厚,严重的打滑和崎岖的山路让私家车无法继续前行,而救护车也在行驶至半山腰时,因车轮打滑被逼停在路边。

  尽管救护车多次尝试继续行驶,但结冰的道路和积雪还是给这场生命接力按下了暂停键,而两车最后相距的4公里山路,成了一时无法逾越的障碍。

  铲出生命通道 他们全力以赴为生命接力

  接到救护车被困警情后,在周边执勤的民警李祖腾和辅警林亮亮立即赶往现场。他们第一时间找到了被困的救护车。此时,被困路段的积雪已经很厚,随着气温的降低,结冰的道路还在增多。

  民警李祖腾没有犹豫,马上拿起铁锹,一铲一铲地为该路段破冰开道,而辅警林亮亮也立即用工业盐清理道路。

  在快速处理一路段积雪后,民警对路况更加熟悉了,为节省时间民警和救护车商量,由警车带着医护人员上山,对病人简单救治后,再将病人接下山,完成这场生命接力。

  事不宜迟,民警立即驾车带着两名医护人员往病人方向驶去。而这段4公里的崎岖山路加上结冰,让车辆行驶愈发困难。民警李祖腾谨慎驾驶,遇到积雪结冰严重路段,就和辅警林亮亮下车破冰除雪,就这样他们用铁锹开路,打通了4公里的“生命通道”。

  病人出现呼吸困难 关键时刻他们及时赶到

  就在他们赶到现场时,病人已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幸好民警和医护人员及时出现,在警车内,医护人员对病人第一时间开展救治,待病人好转后,李祖腾紧急驾车下山。

  经过谨慎驾驶,警车有惊无险地抵达救护车所在位置,并及时将病人送上车救治。随后,警车一路开道,将救护车安全护送下山。因救治及时,目前病人病情稳定。

  群众有需要,警察叔叔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李祖腾、林亮亮为你们点赞!

  用心用情扎根基层一线 实干笃行架起警民之桥

  李祖腾:十年坚守,温暖山区百姓心

  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

  “老百姓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事”,这是李祖腾常挂嘴边的话。从警十年,每一次的接警出警,每一通老百姓的电话,无论事情大小,他从无懈怠,快速出警、细心研判,他在平凡基层工作的点滴付出,汇集在一起,成了山城百姓心中那束温暖的光。

  工作中,他是那个用心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日常工作中,李祖腾始终践行着一名基层民警的职责,面对一次次群众的困难求助、纠纷调解、紧急救援……无论风霜雨雪、白天黑夜,都有他为群众排忧解难、讲理说情的忙碌身影。李祖腾不断地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他也成了山城百姓口中的“热心小李”。

  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

  春节前,短时间内的大量人员返乡,给辖区的抗疫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本是“异乡人”的李祖腾,主动请缨,留守单位过年,而这也是他在单位过得第六个年了。在兼顾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李祖腾积极转变角色,发挥一警多能的作用,迅速与镇政府和防疫专班一起投身到一线抗疫工作当中,对返乡人员进行数据分析,对涉疫地区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及上门随访劝导。五加二,白加黑,李祖腾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同事一起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守护着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

  2月11日夜里,李祖腾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其网友李某正在服药自杀,联系李某无果后,李祖腾迅速联系李某父亲,其父亲却告知民警,李某之前有过佯装自杀行为,应该是开玩笑,让民警不用理会。李祖腾却不这样认为,坚持要见到李某才能放心,正是因为他的这份坚持,他在随后的多方寻找、破窗入门抢救、催吐拨打120,为挽救一名花季少女的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

  在人民群众身处危难的时刻,义无反顾、舍身忘我,是李祖腾十年从警工作的缩影。这十年间,面对过数不清的危急时刻,人民警察的责任感和必胜的决心一直在他心中从未动摇。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4公里山路如何“破冰”? 他们铲出一条“生命通道”

  温公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