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巾帼墨韵满目生机 王素柳书画作品回乡展在衍园美术馆开幕

巾帼墨韵满目生机 王素柳书画作品回乡展在衍园美术馆开幕

温州网 2022-03-09 07:20:08

  温州网讯 3月8日是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林泉养素——王素柳书画作品回乡展”在温州衍园美术馆开幕,此次颇具规模的归乡展是温籍女画家王素柳个人绘艺的一次总结,也向大众展示了从温籍优秀女画家的不俗造诣与卓然风采。展览持续至5月8日。

  王素柳,文成人,是从温州走出去的当代画家,早年就读于原温州师范学院美术系,师从张如元先生、陈忠康先生等温州书画前辈,毕业后留校任职,接着考上了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师从林海钟教授,博士毕业后于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任教职,自此便常年旅居沪杭两地。其国画作品曾由国家博物馆、浙江画院、广州林风眠艺术馆、杭州国画院、台北中山堂等机构收藏。

  今年是王素柳从温州师范学院毕业二十周年,为此,她以举办展览的形式,向家乡向母校回报自己二十多年学习探索山水画所取得的成果。

  本次展览分“丘园养素”“烟霞仙胜”“渔樵隐逸”三个主题,展出作品80件,有官扇、条屏、立轴、绢卡等,其笔下山水园林静穆、清朗、色彩雅致,彰显了来自传统的山水功底,又有强烈的时代气息,显示出画家本人的独立思考,令人观之如微风拂面,给人美的享受。

  我市著名书画家张如元评价,王素柳是带着温州传统文化的刻痕踏上艺术之路的,其作品中不乏诗意感悟,并“兼具书法美、诗歌韵律美、诗情画意,众美并收”。王素柳的导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林海钟亦寄语此次展览并高度评价王素柳之画心画艺。

  主办方表示,借国际三·八妇女节之庆,引进这场极具特点并富有影响力的当代女画家的展览,向大众展现古典与现代、笔墨与色彩融合的活力,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温州艺术创作的氛围,提升温州观众对女性书画艺术的认识和了解,为建设新时代文化温州凝聚巾帼力量。

  本次展览由上海师范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衍园美术馆承办。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巾帼墨韵满目生机 王素柳书画作品回乡展在衍园美术馆开幕

  记者: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