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防控一线 在职党员下沉社区穿起红马甲当起排查员

疫情防控一线 在职党员下沉社区穿起红马甲当起排查员

温州网 2022-03-13 09:30:00
谢池社区党员上街宣传防疫知识。 图片由谢池社区提供

墨池社区党员打电话排查人员。

  温州网讯 连日来,一群“红马甲”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广大在职党员火速响应“党旗飘扬·同心战疫”行动号召,纷纷在各社区微信群里“抢单”接任务。

  记者了解到,在鹿城区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五马街道谢池社区等多个社区,在职党员下沉一线,在协助社区“快找人、找到人、找全人”中发挥重要作用。

  电话排查火速找人

  3月10日,在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服务的在职党员黄晓洁接到新任务——新增病例出现后,街道将密接、次密接风险人员名单下发到社区,排查任务十万火急。“社区在微信群里发布任务后,在职党员接龙‘抢单’,大家热情都非常高,几乎秒速抢完。”黄晓洁立即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投入电话排查工作,逐个核对后再把信息反馈给社区。昨天上午,她又出现在核酸检测点,忙着维持现场秩序、宣传防疫知识。

  据庆年坊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乐素贞介绍,目前该社区已有85名党员在线报到,积极参与小区小门管控、生活物资配送、核酸检测协助、现场秩序维护、疫情信息收集上报、疫情政策措施宣传等各项防疫工作,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尤其在排查方面,人员信息需要一一打电话核实,如果联系不上,得入户走访,工作量非常大。我们发动了10多名社区在职党员参与数据排查,再加上结对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鹿城分局的助力,一起帮助社区落实‘快找人’任务。”乐素贞说。

  “活地图”接力找到人

  “请问您现在居住在哪里”“有去过病例行动过的地方吗”“麻烦尽快来社区报到一下”……这几句问话,五马街道谢池社区在职党员鲍苗苗已经熟练到能脱口而出。3月11日夜里,她一直待在社区,一个接一个打电话,协助社区排查。

  鲍苗苗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服务内容,有入商铺做防疫宣传、沿街张贴防疫宣传单、为行人解答防疫问题等,其中,电话排查任务最辛苦,却很重要。5个多小时里,她不停拨打电话,对人员信息逐一核实。“人员信息是动态的,我们在努力清零的同时,又会收到很多需要排查的新数据,任务比较重。”

  谢池社区在职党员李昕烨在电话打不通时,发挥了“活地图”作用。“我小时候就生活在这片区域,对老旧小区里的巷弄很熟悉,没想到这一点还能在基层防疫中发挥作用。”她讲述起帮助社区找人的一次经历,“当时社区需要核查一名人员,但对方电话不通,只能靠家庭住址来找人。他所在的地方都是老房子,多数没有门牌号,寻找起来很费力。”了解到社区的难处后,李昕烨主动接下找人任务,凭着印象快速精准找到了这名人员,并带他来到社区报到。

  “在这次防疫过程中,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各项防疫任务,让我们的工作更加高效有序。近三天,社区已发动在职党员62人次参与辖区防疫工作。”谢池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莹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一线,在职党员下沉社区穿起红马甲当起排查员 微信群里“抢单”接任务,协力“快找人”

  记者:叶凝碧 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