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代表委员陆续报到 老面孔新声音献计温州发展

代表委员陆续报到 老面孔新声音献计温州发展

温州网 2022-04-08 07:41:00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献计出力。

  4月7日上午,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报到。杨冰杰、郑鹏 摄

  温州网讯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盼与重托,今昨两天,参加市两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陆续前往各驻地报到。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献计出力。

  作为连任的“老代表”,市人大代表、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兴良坦言,这五年多来“一天都不敢懈怠”,共提交了26份建议,内容涵盖城市管理、公共卫生等领域。“人民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言人’,必须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他说。今年,他带来了一份《关于共同富裕背景下空心村发展之路的建议》,呼吁各村集体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立智力扶贫、科技扶贫机制,走好乡村振兴共富之路。

  得知自己当选市人大代表,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黄慧欣喜不已。“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要多向老代表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倾听群众心声、反映民生诉求。”此次参会,她带来的一份建议与体育有关。“九山体育场馆是我市尤其是鹿城区群众性健身活动和中小学校举办运动会的重要场所,也是老百姓心中的城市记忆。我建议将九山体育场馆保留功能并整体划转鹿城区,进行优化提升建设,助力体育现代化先行市争创工作。”

  昨天上午8点半许,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市政协委员有条不紊地进入驻地报到。记者在现场看到,严谨细致的防疫举措落实到方方面面:委员们按界别分时段错峰集中报到,到达驻地后立即开展核酸检测,随后进入房间接受封闭管理,待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后才能参加活动;会议材料和“健康包”由会务组提前分发至房间;会议期间,驻地与会场之间采用专车点对点接送。此外,市政协在驻地设立“书香政协·阅读吧”,为委员学习提供平台,营造浓厚读书氛围。

  “驻地是封闭式管理,我带了很多资料,接下来还要把提案再完善一下。”市政协委员、瑞浦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明说,我市通过开展“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为制造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土壤,此次参会,他要为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声。市政协委员、浙江人民联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静围绕进一步推进房屋全装修交付的质量监管,明晰物业公司、业主和业主委员会的责权利等问题提交了两件提案。谈到履职时,她说,政协委员要对社会热点话题保持关注,通过专业调研,架起群众与政府对话的桥梁。作为一名“老委员”,五年来,她提交提案10余件,其中保姆诚信卡制度等已得到相关部门采纳。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工作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各组召集人暨会风会纪监督员会议均于昨天下午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市两会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会议期间,将通过巡查驻地酒店、进入会场查看、核查到会情况、接受来电举报等方式,全程对大会进行动态监督,及时记录与会人员是否违反《温州市“两会”会风会纪“十严禁”纪律规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等方面情况,做到半日一报、一日一汇总、一日一通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环境。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代表委员陆续报到 老面孔新声音献计温州发展

  记者:杨冰杰 郑鹏 摄影/摄像/剪辑:杨冰杰 郑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